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抄书抄书

(2016-03-24 11:22:01) 下一个

这阵子摊头列表热火朝天两件事,一是大学牌子攻防战,二是抄抄更健康,两大事件把经常高挂墙头的几个摊子都逼退了。说我咋知道,也就我没出息,哪里有围观哪里就有我。(真是没出息!!!)

说说抄抄更健康这码子事吧!大学牌子攻防战,4月初就会告一段落呵呵。

很久以前,本紫喜欢在文坛写写小品小诗小小说,参加比赛或投稿赚点买薯条的钱。某天,某人提供贵国某报的征文,本紫拿了篇符合条件的文章,高高兴兴寄去参加征文,希望在神州大陆扬名立万!

几个星期过去,某报通知本紫有抄袭嫌疑,还提供链接让本紫说明!what!迅速阅读过链接的文章,本紫提供某报初始发文时间和写作背景,轻易的洗刷抄袭的耻辱!神马东西,我转载都懒,还去抄别人的?

花开另一枝,与某大报伊妹儿来往之间,他们吐露重复的文章粉多的苦恼!有的直接copy paste,勤快点的改些文字,更勤快的改了地名,于是神州处处红袖招了哈哈哈哈……唉!

又过了几个星期,某报又来通知说文章不合参赛规定,此文已经在数个平面刊物、由数个作者发表过。我CTMD,数个作者偶知道,但是啥时在平面刊物上发表?我怎么不知道?我买薯条的钱呢?某报寄来几张图片,顺便表示同情:估计都不知道被投稿了哈哈哈哈唉……!

唉,本来以为可以吃它一个月薯条的说。唉!

经过此事,我减少网上发文的频率,经常上网看看有没有多余的关爱……唉,网友安慰我,好东西才有人抢……好吧,那用我的名字啊!!!

决定远离文学坛,主要是后来发生了一桩难以定案的抄袭事件,抄袭的文章得了某文学奖的首奖。得奖作品在报纸上一刊登,各文坛立刻腥风血雨;有人挖出原作者的文章,告发得奖者抄袭。原作者和得奖者都是文坛高手,有自己的论坛,也拥有许多荣誉头衔。

为什么难以定案呢?因为那是一首诗,文字不尽相同,格式一模一样,换汤不换药就对了……呃,汤也只换一半。刚开始得奖者举证自己发表时间比原作者早,马上有人挖出存档网页,证明原作者伪造证据。文坛文人文粉之间越吵越凶,证据越挖越多,抄袭终被确认,奖项取消,得奖者人间蒸发,连句道歉都没有。

本来风波到此为止,可没过几天,得奖者父母在几个文坛发文说孩子自杀未遂,腥风血雨在现江湖,目标直指原作者。后来又被人发现是得奖者自导自演,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下子彻底蒸发,也是没一句道歉。

我只愿岁月静好,在这连串的围观之后,我选择默默离开。那一阵子不想写东西,说不清楚那种复杂的感觉;我原来很欣赏得奖者的才华,可接连两次道德违规,同情心都用光了。

蓝后我发现这里,呵呵!换个名字,从新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圆妈妈' 的评论 : 汤圆妈,我也粉你呢!!!我还是标准薯条粉:)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紫首尊,你写吧。我粉你呢!要说被投稿了也真说明你写得好啊。怎么总是惦记着薯条:)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海洋' 的评论 :

谢谢你!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就是这句话!!!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注明出处,我很乐意。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我只愿岁月静好,在这连串的围观之后,我选择默默离开。那一阵子不想写东西,说不清楚那种复杂的感觉",就是我目前的心境。没料到文学城里这么乱。

请问我可以借用你的这段话到我的博克吗?我想给探访我博克的朋友们一个交待:我很好,只是暂时不想写东西而已。不过,我一定会注明这段引用的话来自于你,并且我也会象你一样重新开始写。无论你是否同意我借用你的话,我都要再次说谢谢你的好文。预祝周末愉快!:)))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古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其它都是泘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