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蜡烛回收

(2015-05-29 10:12:07) 下一个
我妈妈常说我是犹太人转世,从小就懂得把一分钱当一角钱使;因此,每每看到香案上的红烛泪,我的心也在滴血……要是能想个回收的办法,那蜡烛就可以长明啦!
终于等到某天,妈妈带回一个淡蓝色天鹅形毛玻璃容器里的蜡烛;我天天看,天天就想着我伟大的理想。终于又等到某个寒流来袭的前夜,我问我爹妈和弟弟一个问题,“是不是烛芯一直有,蜡烛就能一直烧?”“对!”也不知道谁回答的,反正我听到肯定的答案。
好,我把绑肉粽的棉线两条搓成一条,涂上蜡拴上铁片,准备晚饭过后做实验。

闹了一个晚上的实验,想当然尔,结果让我非常失望。溶化的蜡保留在天鹅容器里,分量是原来三分之一不到,根本不可能做成长明灯。满怀失望睡觉去。
第二天晚餐桌上,老爹看我一脸失望不开心,问我怎么了。我把蜡烛拿出来给大家看,开始大发牢骚,顺便讲述我的实验报告。
哀,又是大家翻白眼没人可怜我的节奏。“能量不灭定理你学过吧?物理定律不是考试专用的好吗!哪有这样读书的……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