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柠檬很灵萌(读南山人帖有感)

(2014-10-25 19:44:32) 下一个

我总说啊,老蒋公对台湾最大的贡献是什么?搬一船黄金来?错!老蒋对台湾最大的贡献是把全中国东西南北的吃喝玩乐都集中一块,原汁原味的除了吃食,还有死都不改的乡音。

女儿周岁生日正逢911后不久,我办了个大趴梯给大家压惊。两个闺蜜的父母刚好都在米国,加上我的爹妈,三对老人家喜相逢。然后就出现如此情景:河北妈和四川妈聊天,台湾妈当翻译。我问妈妈啥时学会河北土话?娘蔑视之,“什么河北土话,人家说的是普通话,那以前谁谁就这个口音;敢情他在上面说什么,你一句也没听懂?”是没听懂啊!

往事随便回首,俺高中在榜样学校里混,经常被抓去出公差;或者广场,或者大礼堂,装优秀就对了。那些大人物一个个上台演讲,我们在下面就什么狗尾腐捞想亲熊地基莫们……撒米足以幔睢……不讲啊忘记喽,一堆南北民族的鸡同鸭龚。

南方人窗穿凤红说得很不好,大学时一个南部同学就这样,“哎,昨天我和谁谁在床上玩通宵!那床不错,下次一起去!”这个……童鞋,我们船上玩通宵,你和你老婆床上玩通宵,就不打扰了。

投入米帝怀抱后,发现北国同胞说V比较奇怪。在小会计公司被剥削的时候,一个东北姐儿让我给客户写财力证明,说客户要买when。哦,什么时候买什么?when啊!什么?when……小面包车。Van

还有一个祖籍湖南或湖北,小时候在福州长大(原来我以为是湖州)。也是要我写财力证明,我问他要买什么,他说驾机店。家具店?不是,驾机店,吃的那个驾机啊(省略500字)。哦,炸鸡店啊!

第一次坐国航去中国,空姐很漂亮而且态度挺好,那一口超级京片子算让我见识了。从阿拉斯加起飞后,机上开始供应晚餐,肉肉还是肉肉?我真是很迷惘啊,肉肉和肉肉是什么肉肉?Beef or Deer meat。哦……

说说这几年的事迹,一个少妇提起和老公去市中心,“啊,昨天我和XX去参观市中心的妓院,好漂亮……”瞬间所有男士眼睛发光。少妇的老公勉强撑住,“剧院剧院,市中心的剧院!”

请客时,一个朋友拿着筷子,“这个有漏吗?”瓷盘子也会漏?拿起来看,“没漏啊!”菜刀在我眼前晃荡……我错了我错了,这盘菜里有五花肉。

参观北京故宫,导游小姐说前面是珍表馆和钟宝馆,到了才发现是珍宝馆和钟表馆。大家一直是比较体谅的,毕竟人家也是北漂,终于在最后,“最后我们带大家去参观天堂。”

“天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