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瀑布游记之中途站——康宁城

(2014-08-19 17:59:08) 下一个
出发当天风和日丽,按照计划,全家九点钟准时上车,检查所需证件、家里的水电……五分钟后车子离开车库,半分钟后又神经兮兮的回来,确认车库门真的关上。
五个半小时的路程,以康宁城为界,老公负责前段。车子沿着河流往上游走,一路湖光山色又鲜见人烟,绕来绕去的绕了三个半小时,在快要无聊死之前,康宁城的招牌紧接在纽约欢迎您后出现。
 一路都这样, 要不然就这样
 
小城主街忙碌的很恬静,说不上特别美丽,一个传统的米帝小城。按照计划在砖头烤箱店吃披萨,坐在沿窗的位置,行道树懒懒的把阳光丢在地上,人也跟着懒怠自在。披萨种类繁多,考虑到晚上要吃大餐,只点了两个小披萨,味道很好……意犹未尽。

吃罢,车子悠然转到康宁玻璃博物馆。一脚踏进博物馆,立刻后悔没在康宁待一晚。且不说那些通通想据为己有的玻璃艺术品,光是制造玻璃器皿的真人秀,看一场就值回票价,我们看了两场。女儿从来最烦逛博物馆,连DC国家地理博物馆的珠宝展厅都兴趣缺缺;但她这次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兴奋的到处照相,还仔细地阅读解说;看真人秀的时候,她巴不得上台去帮忙捏一把。博物馆里提供动手做的展区,可惜行程紧凑,无法满足女儿动手做的愿望。好吧,下次再来。
买了两只玻璃花作纪念,呵呵,荷包唯一能负担的艺术品。嗯,然后,到现在还不知道要把花供在家里哪个角落才安全!
    

康宁城之后便是我的责任范围。开上高速公路不久,路边出现水牛城的路标;大家那个兴奋啊,以为两个小时后就能出国,还计划着先去旅馆对面的餐馆吃晚饭,然后散步到瀑布路上去看夜景。计划很完美吧,可是被该死的堵车给彻底破坏!
从开上收费公路之后,堵车断断续续,两个多小时才到达边境的瀑布城。我们大概是五点半左右到达第七街,车子龟爬到第二街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爬上彩虹桥后又塞一小时,交钱过海关,从白天到黑夜,纽约彩虹桥我算是看够了。反正九点半左右到的旅馆,本人又累又饿;旅馆给每个客人发一块大cookie,我接来就狼吞虎咽解决掉,根本不理柜台递过来的门房钥匙。别跟我谈形象,快饿死的吃货是毒蛇猛兽。
爬进房间,窗外正对美国瀑布区,隐约能看到灯光绚丽,第一朵烟火在天空绽放。可饿死鬼没有欣赏的意愿,我要吃饭!!!
儿子说,丹尼斯还开着。随便,卖吃的就行;走进去,坐下来,打开菜单,差点给价钱噎死。老公立刻说道:“淡定淡定,这是加币。”最后结账的时候,我又差点给税金给哽死,抢钱啊!老公又说了,“淡定淡定,这里是旅游区,不抢你抢谁!”
进入纽约的回忆很梦幻,离开纽约的记忆很噩梦,大瀑布初始印象……乌鸦飞啊飞……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y' 的评论 : 我女儿搞美术的,现在满心想去那里工作,不过冷冷的冬天是可想而知的~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阿姐,民以食为天~~~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车上怎么煮啊~~~
gyy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在康宁公司工作过3年左右。小城镇平常宁静,安逸,但冬天很长,也很冷。记得我那年4月份去面试,还得在当地买冬天的棉衣。镇上大部分人在康宁上班,该公司是美国及世界玻璃行业数一数二的企业。十几年以前,直到现在是世界第一的光纤生产厂。 但实在经受不了漫长的冬天和过分的宁静,就离开了。
精美的玻璃纪念品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七十年代,国家准备从国外引进电视机显像管生产线,派电子部人员到该厂考察。临走时,主人送水晶蜗牛做留念。后此事被江青知道,说是资本主义嘲笑我们落后。显像管引进一事随告吹。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解决温饱-自備電飯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的确,欣赏景色是解决温饱以后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