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办护照的愉快经历

(2014-08-07 09:52:51) 下一个
说要去看大瀑布,于是把大家的护照拿出来瞧,四本有三本过期;老公的护照没过期,因为他当年嫌护照脏,所以放洗衣机里洗,又放烘干机里烘。(上海男人啊,自告奋勇洗衣服,手机零钱都记得拿出来,就是没把护照拿出来。后来还是我蕙质兰心才发现的……一本干干净净皱皱巴巴还带香味的护照,以为捞到钱呢!)
好吧,把所需文件准备齐全,该印的印,该签名该公证该干嘛的干嘛。书上说所需时间是4-6个星期,那我给他8个星期够了吧!
先说送件当天吧,出门前和儿子一条一条的打勾,确认一切无误才收拾出门。收件的邮局在本市的东北角,我家在西南角,开车要个半小时,所以我们赶在七点半前到达邮局。
大清早,邮局很冷清;办护照的窗口只有三家人,第一个正在办理,我是第三个。以为很快呢,结果收件专员弄完第一个就不见人影,轮到我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
好吧,体谅大家都很辛苦,面带傻笑的把文件按年龄顺序递上,我的只是更新延长,签名付钱就可以了。儿子满16岁,开开心心的申请成人护照;本以为文件齐备,结果人家要他的出生证。我没有带!儿子立刻把说明秀在手机上给办事人员看。“说明书上说只要父母一方出面付钱就行了,你看,这是国务院网站上说的。”
“你需要证明她是你娘,所以要出生证。”办事员说的和气轻巧。
儿子还想争,被我制止。倒不是怕事,我就想把事情办完。要出生证,我回家拿就是了。于是把女儿的申请先递上去。
几乎都没问题的时候,他却开始跟我搞姓和名的顺序。出生证上的母亲姓名是First Name, Middle Name, Last Name,我驾照上印的名字是Last Name,First Name, MI。我说我从来没注意过驾照怎么印,也没人关心过或询问过啊!后来我拿出办公室的狗牌、社安卡、旧驾照……,他又问了旁人,这才放行。忍不住抱怨一下,对我们这些连臭虫都怕的善良公民如此严格,为什么那些KB分子一个个都能滚进来放炸弹!没力!
不过他始终很客气,我也不便骂人,临走时来了句see you in an hour。没错,我一个小时后再度出现,依然还是第三个;由于所需文件差不多,他只核对儿子的出生证,很快就交钱完事。离开邮局时是11点,经过等候区发现里面人山人海。儿子说了句话,“照这速度,到下午邮局关门都办不完。”
唉,门口写着12点以后停止收件,你们这些人也……唉,说你们什么好呢!

先到这里,上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