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罗里达DISNEY游记二

(2009-01-02 09:48:06) 下一个

敬业的工作人员

  距离第一次到D,我的年纪已经翻个倍,因为都是暑假到访,只记得天气炎热和长龙似的队伍,对于工作人员,则是轻轻略过。
  而此次出游正逢圣诞节,加上金融海啸,难免担心他们是否怠工?祈祷之余,同时也做好心理准备。
  也许是我的运气很好。首先在机场就遇到许多好人,我们一路被和蔼的照料着,直到登上D的接送专车。几个大妈大爷们,不厌其烦地回答我问了N遍的问题,又怕我走丢了似的,陪我们等车,带我们去排队……无怪乎那么多人是来了还想再来!除了真的很好玩之外,和善的服务态度,也是让人怀念的。
  到了旅馆,运气还继续着。柜台小姐是从台湾来的老乡,我问微波炉的地点,没想到她竟然大方的说让厨房送台到我们房间;本想厨房可能会不甘不愿的慢慢送,因为很远啊;没想到我们还在研究怎么打开房门,一个黑大哥已经运着炉子来了。满意的不得了!
  在园子里的四天的超强体力训练,看到里面工作人员的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真令人佩服。他们不仅时刻面带微笑,对所在乐园里的事情,他们的回答都能包君满意。
  面带微笑可能比较不难,当初招工的时候,这应该是条件之一;有些人天生就是笑脸,有些人天生就很心平气和。(我就不是啦,看到那么多人,早就火烧山啦!)
  可是有问必答,而且都答的出来,那就比较有难度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是大学实习生,或者是假期打工的留学生,在园子里的时间多为短期。不过,有问题尽量问,尽管是园子对角线那边的事情,他们照样回答的有条有理。
  而且不仅是管游戏的人知道东西南北,连路边小摊贩、清洁人员、保安人员,也都具有同样水准。我曾经问一个卖纪念品的人哪儿有冰淇淋,他在我的地图上比划一番,告诉我三个附近买冰淇淋和冷饮的地方。还问过一个清洁工某个表演在哪儿?(我看错地方,所以没找到!)她除了告诉我在哪儿哪儿之外,而且因为该场表演已经开始,她建议我先到别处看别的表演,然后何时何时再回来看这档……!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训练员工的!佩服佩服!
  离开当天早上,去机场的巴士五点出发,我们起床本来就有点迟了,有因为行李的事情,迟了将近十分钟。司机关门又开门让我们上车,我还来不及说谢谢,他就先道歉,说旅馆没有安排妥当,非常抱歉……等等。其实,真不是他的错。
  回家的飞机上,细细品位飞逝的四天,感叹DISNEY能从一只小老鼠起家,进而茁壮成一个国际性的童话世界,绝对不是偶然的成功。这份经营理念,几乎就是童话世界的现实版;他们用音乐与建筑,营造似真非真的视听效果,把所有人带入曼妙的森林里,享受童话主角的待遇。
  谁不想美梦成真?谁不想当一回公主王子?于是,一批批老少顽童,就此流连忘返!
  打着字呢,脑海又浮现灰姑娘的城堡,装饰的灯光亮起,可爱的城堡瞬间成为一座水晶宫。啊!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这两篇真亲切,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本来也想写点什么的,现在看来不用了,来你这儿看就行了。
可惜在园中没有碰到,不过即使碰到了大概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讲话就是了,尤其我就像你文中说的,推着个小车,存车取车,才叫耽误工夫。
好是真好,美也真美,不像是真实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