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归宿

(2005-07-17 03:04:35) 下一个
一直以为是习惯了漂泊,一直以为是习惯了一个人的寂寞!有时候却有强烈的感觉,想要改变现在的状况,不要再是一个人的生活!可是当回首往事,却发现,其实自己一直想要的得到些什么的时候,却同时也在失去了很多!原本以为不会有所怀念的过去,现在却时常的都是回忆那时候的影子,影子里只有一个充满抱负却独来独往的脚步匆匆的男孩!原本以为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旅途太过于艰辛而会感到失去方向消磨了斗志,然而却时常的被现实的残酷折磨得没有任何的办法,心中的那份斗志依然,而那份激情却在不断的消耗消耗着,心也渐渐的不再那么的坚强如初,不再一如当初那般的风雨无阻,也渐渐地感到了疲惫,感觉到了一种渴望,一种家的归宿感渴望。 难道这就是我一直有所追求的结果,难道这就是长大成熟的感觉,难道真的不能习惯孤独!也许真的需要有人来抚慰那个在世事中饱受折磨得心,来安顿那颗总在外漂泊的会感到累的心吧! 寂寞的人期望贴心的同伴,孤独的人渴望欢快的生活!谁都渴望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轰轰烈烈的纯纯真真感情,但却无法保证所得到的那份是不是本该属于自己的那份,所以才有了悲欢离合,才有了不愿见到和碰到的事情一再的发生了。但有谁想过,如果当初自己不是那么的就被自己的感觉欺骗会这样吗,也许过多的担心其实只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只会无法走出自己心灵的阴影! 真的是害怕,也畏惧那种失误,所以为了不让自己也会走进这种怪圈,准确地说也许是害怕会出现不想出现的结果吧,又或许只是自己的心里的那份恐惧,让自己不敢涉足其中吧!于是多了一个人的地头沉思,于是多了一个总是孤身匆匆的身影,多了一个常常习惯思考的人,多了一个善于理解别人的感受,体贴人的人,多了一个经常闷闷的弹着那几首略带忧伤的曲目的吉他手! 思考多了,体会多了,感受多了,就发现,原来生活之中,经常有很多个细节,那种很容易感动人的或者说是很容易改变某些人的心里心情的那些细节,往往被人们忽略了,人们感受不到了!其实,很多时候能够感动自己的,只是自己,而不是别的,只是自己往往发现不了而已! 什么是感情,什么是真正的感觉,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友情,光凭感觉也许并不如想象般的一样。很多事情只有做了,认真体会了,深刻思考了,才能发现个中其味,才能深悟其中的道理!也许思考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环,那种存在于虚浮的空间的关键事物! 相信每个走过路过的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过去;也相信每个人生存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因为拥有现在,而且有很大部分是因为拥有过去!正因为这样,所以当我们老态龙钟,当我们相对夕阳的时候,回首前尘,一切才会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充满无限遐思;而那样的生命,也正是我们大家所希望的,生命的最后的归宿:一个丰富的人生! 但是,你确信你会有美好的回忆吗,如果从现在就已经开始回忆?!你确信你会不满怀遗憾的走完人生吗,如果你一直以来只是思考的忠实守候者?! 当你满含悲愤,当你心灰意冷,你是否也从想过,找到一份寂静的所在,找到一份心灵的安逸呢!那么当你满腹牢骚,当你的心中不要如往昔般的明净如水、不再那么的安于宁静,你是否也迷茫过、希望不再如此呢?!但是谁又能真地做到那样呢,你能吗,我不能! 我只是一个凡人,只是一个只能够每天为了生计、为了所谓的梦想、为了亲人的期待、为了能给这个世界的运转做贡献,而不停奔波的凡人!所以我需要很多,需要休息,需要爱,需要被爱,也需要家的感觉! 但是现在,这个世界让我感到越来的越陌生,甚至无法不感叹世事的瞬息万变和变幻无常,很多时候会有种莫名的失力感,有点恐慌、有点无助、有点伤感、有点无奈。我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自己的确是无法把握自己。是该进还是退,是该坚持还是放弃,是该走还是留,这一切都让自己不知如何是好! 凡人的爱,在哪;凡人的呵护,没有出现;是谁在为他等候呢,不晓得;谁愿意投入他的怀抱,天知道!这个世界的感情已经不是我所能想透的了。不管怎么样,我也还是我,只是一个凡人,一个寻找爱与被爱,寻找凡人都需要的那些东西的人!我无法不让自己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但至少有一点,我是清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独自闯荡了那么久,好像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又好像还差得很远。一个人,就是再坚强,也会有孤独寂寞的时候。谁不渴望有爱呢?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