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游之四--米兰

(2007-12-26 17:39:35) 下一个

我们离开威尼斯城, 继续北上. 下一站就是参观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

说到米兰, 人们总是把它与时尚, 服饰, 划上等号. 在这艺术横溢之地, 孕育出众多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 名模. 还有这里每年举办多次的世界级时装展, 吸引着全球时尚界人士蜂拥而至, 可谓. 这里的一举一动, 都牵引着世界时尚潮流的脉博. 可是,这一切对我来说并没有持别意义, 因为我对衣饰从不讲究. 什么意大利名牌呵, 什么法国的, 等等. 我也说不出几个. 总之, 料子好, 合身的, 足矣.

从威尼斯到米兰市, 约三小时行程. 一路走来昏昏欲睡. 导游沿途不停的介绍,团友欢声笑语也未能振作起我的精神. 也许, 几天来的紧密行程, 使我露出疲态.

米兰市没有好的风景点. 除几间著名的教堂外, 更多就是商业区. 尽管 商店布置密集, 但 装饰高雅, 让人有一种舒适的视觉享受.  街道窄窄的, 路上跑着体型小小的 私家车. 在美加这些车会被视为玩具车.我儿子就特别钟情于这类小小的车子,每当看见这车子路过,他总会有一阵子的兴奋.较宽阔的路上仍使用着上世纪设计的有轨电车. 最具特色的就是路上行人衣着整洁, 款款入时, 新颖. 不愧为时尚之都.

我们来到市中心广场. 见一座巨大的白色建筑, 那就是著名的Duomo教堂,隔着一条宽阔的大街就是大型购物广场. 走进商场, 见各种各样牌子的衣服应有尽有, 令人眼花潦乱. 很快, 老婆已把我遗忘于熙攘的人群中, 此时此刻, 她已专注于寻找她的衣服,没有什么比那更重要的. 而我则象走失了妈妈的小孩, 在密密的人群中打转,寻找着她的踪影.被遗忘了感觉是不好受的, 找点东西安慰自已吧. 于是, 来到了一间靠近商场出入口的食店. 独自,悠悠自得地 品赏起正宗地道的美食. 唔,香喷喷的. 这一刻, 我真正感受到了轻松与自由.

终于, 看见老婆携着大包小袋朝商场出口处冲冲而来, 我想, 我这个忠实的搬运工也该开始工作了.

夜暮降临, 我们连夜赴路北上, 直奔瑞士名城琉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