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豆豆家

食遍天下,云游四海。
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 樱花之旅

(2008-04-12 10:19:31) 下一个

春天终于来了,借着去亚特兰大出差的机会,特别安排去华府看樱花。其实家门口就有很多樱花树,年复一年的花开花谢似乎都没引起自己多大的期待和关注,反而是远在 DC 的樱花变成了心中朝思暮想的盼望。是不是人都对自己身边熟悉的事物久而久之缺乏了探索的热情?渐渐的变成了一种熟视无睹的漠然呢?就像小的时候,总是觉得火车上的盖饭特别香,比自己家里的好吃多了,以至于小小年纪的我,一顿饭能吃成年人的两份。惹的邻座的人报以怜悯的目光,还以为我们家虐待我,爸妈常为此尴尬不已。

既然是顺路,我们选择开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随即到其他地方游玩。完全即兴吧! 懒得做功课了。四月三日,就是上个星期四的早晨我们出发了。沿着熟悉的 95 号公路一路往南开,在快到巴尔的摩的一个休息站,碰到了两个韩国同行。他们每次都是开车南下以便顺路看看客户。所以他们还以为我们也是拜访客户,一个劲儿的说:“辛苦,辛苦!你们工作真努力”。想想我们此行的目的如此不纯,真是惭愧啊!

离家之前,上网查了华府的天气,有雨,而且持续至少两天。看来无缘享受明媚的春光了,不过也许雨中的樱花别有一番韵味。下午两点半左右开到了市区,我们把车停好,抓起相机,就迫不及待朝公园奔去,慌乱之中,忘了带伞。本以天气会比较暖和,所以穿的很薄,没想到四月的华府依然春寒料峭,强劲的冷风吹得我透心凉。看来过高估计了自己的抗寒能力,只好一路小跑来取暖。

走过华盛顿纪念碑,星条旗迎风飘扬。让我想起了大学期间在北京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伴随激情豪迈的国歌和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无限感慨。

1.



来到 Potomac 河边 的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而且越下越大,衣服很快就淋湿了。不过依旧满腔热情,雨中樱花果然别有一番韵味,我用冻得有点发木的手和雨水连连的视线猛按快门,生怕错过美丽的景致。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任凭风吹雨打。呵呵!为啥这种精神无法用在工作上?


2. 绽放的樱花,感受到春的气息。




3.


4. 强劲的风雨吹得花瓣都打蔫了。



6.

7. 赏樱的一家子。




8.




9.



10. 雨,下个不停!樱花纷纷飘落,缤纷的花瓣在空中起舞。




11. 感受飘零的凄美。



12. 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惆怅。




13. 静静的聆听花瓣落地的声音。




一圈逛下来,已经淋湿了,手脚冻得冰凉。终于看到临时搭建的信息站了,总算可以休息片刻,至少暂时躲一躲风雨,让失去的知觉恢复过来,积蓄体力好继续下一段的旅程。幻想着里面可能还会有热饮,雨伞。可惜棚子里面的设施很简陋,只有几张桌子和椅子,一些宣传资料和几位服务人员。一个高个子,中年模样的华人工作人员冲我们热情打招呼,给我们拿地图,看看外面雨还在下个不停,于是索性和他聊了起来。他来自台湾,姓汪。


“有没有回去投票?”
“当然了,投给马英九,尽一点绵薄之力挽救国民党。”

“听你的国语,象是外省人,大陆什么地方人?”
  "成都 , 父亲原来是国民党的空军将军,曾经参加抗日的空战, 49 年去了台湾,”


他随即取下帽子,给我们看了看台湾空军的帽徽。问他会不会说四川话,他说:当然了,家里的老人都说家乡话。刚到台湾的时候,整个空军大院的家属很多都是从四川来的,所以大家都是用四川话交流。反而是台语不会说。老公正好在成都长大,于是两人开始说起四川话。


“你觉得马英九怎样?”
“还是太书生,对付龟儿子的民进党,还要学会政客的厚黑学。。。”

“马英九是大智若愚嘛, 哪个时候来美的勒?”
“来了三十多年了,当初在台湾,我们大陆去的人很受排挤,所以就出国了。”


“还经常回成都吗?”
“回,年年都回去。”

。。。。。。


在我看来这一类的台湾外省人真的不希望台湾独立,至少他们还认为自己依旧是中国人。不像我几年前碰到的一个也是来美很多年的台湾本省人。老外问她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是中国人?她特别纠正说:“No, I am Taiwanese. ”  老外说:" I don’t care. To me, you all look the same. ”  我当时很生气,说:" I care. There is no such so-called Taiwanese.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We are all Chinese. Please remember that. ” 从那以后,我对台湾的本省人就缺乏好印象,凡是把飞机说成灰机,把非常说灰常的台湾人都被我列为台独份子了。(玩笑)

临走时,他给了我们一张名片 , 汪先生居然是负责华盛顿地区国家公园的主任。每年樱花季节,来这里做义工。


14. 挺会享受的哈!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林肯纪念堂前面,为樱花节表演的学生。






23. 来到这里的时候,浑身已经湿透,于是在洗手间里,脱了鞋子,用烘手机吹了吹。顺便把外衣,头发一并烘了烘,还好今天的游人不多,不必太担心占用的时间过长。索性烘干了再说。 差不多十五分以后,冻僵的身体开始恢复知觉,穿上烘干的旅游鞋,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入心底,好爽啊!





晚上来到市区的 Mio 餐厅就餐,雨,仍然下个不停。冰冷的雨天懒得再寻找,就近选择这家吧。看了看菜单,价格适中。有牛排,羊排,海鲜,菜式还算齐全。其实只要能先踏踏实实坐下,不淋雨,就可以了,今晚的要求不高。


老公点的羊排,我点的是鱼,侍者端上桌时,盘子足够大的,可是菜的份量少得可怜。想起吃过的法国餐和日餐,都是这个特色。精致有余,实惠不足。对我这个以大胃著称的人来说,实在是还不够塞牙缝的。每次和老外同事吃饭的时候,他们都对我的饭量惊讶不已。常常问我:你们中国人都象你一样能吃吗?可是为什么都不会发胖呢?“是啊,打上标签中国制造的基因基本都这样。”


24. 市区的Mio饭店。开放式厨房,可以看见厨师现场献艺。





25. 这个面包烤的很好,外酥里嫩的,沾着橄榄油吃,味道好极了。






26. 少,却生猛。羊排的味道很一般,不过里面的蔬菜味道不错。





27. 烤鱼味道蛮好,不过和水煮鱼比,还是逊色很多呢!





谢谢大家观看!下期预告:Duke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