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豆豆家

食遍天下,云游四海。
正文

北京白云观

(2008-01-22 21:40:55) 下一个

在北京住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去过白云观。只知道那里会算命的假道士特别多。况且那会儿自个儿还是个孩子,根本就是无神论者。老师教导算命是迷信,是违背科学的谬论。于是我对那种骗子聚集的地方没什么兴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命运开始变得扑朔迷离,并非事事都可以人定胜天。似乎靡靡之中有神灵主宰。看到这么多虔诚的信徒,和对神灵顶礼膜拜的西藏人我开始相信宗教的神秘力量。

周围有很多人接受了基督教的洗礼,可能是入乡随俗吧。还有不少人皈依佛教。我似乎一直都游走不定,因为我相信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选择,是一生一世对信仰的承诺。绝不可草率行事。我始终本着想要深入了解和比较的原则,看哪一个更适合自己去追随和付出。我非常欣赏道教的为人处世哲学。它修的是人的一种心境,一种天马行空,自在逍遥的心灵放逐。我想拥有那种自然,朴素,豁达和飘逸的人生观。

 

去年十月回北京,我终于怀着十分敬仰的心情拜访了这道教的第一大观。那天天气很阴,但寺内香火旺盛,烟雾缭绕。信徒手持檀香,认真拜谒诸位神灵。只可惜寺庙正在整修,到处灰头土脸,大概是奥运前最后的粉饰。寺院不大,一进们是窝风桥,远远的听到铜器的清脆敲击声,走近一看原来是窝风桥的下面挂着大大的铜钱,上面倒写着福字。中间留着四方口,人们可以用钱换铜板,用铜板王铜钱上投,穿过小孔表示福到了。我和老公个换了50个铜板我击中了两次,其它很多次是和小孔擦肩而过。不管结果如何,响声代表了我们虔诚的祈福。

 

众多的神灵很难一时都记住,印象比较深的是参观元辰殿。里面供奉着个人的原神塑像。按年索骥,我们很快找到了各自的原神。巧的是老公和我的原神竟然是背对背。这一定是前世修来的距离。真是应验古人的老话: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感谢神灵让我们有了这一世的姻缘。希望来世还能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