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连载:舆中秘(2)

(2010-12-29 04:56:05) 下一个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奇怪了,整整三天,毛家寨没有一个人出来,以往每天都有几个像萧叔那样做小生意的人进出,还有那些卖药材的,基本上都会陆陆续续的运一些草药出去。三个村子加起来有几百号人,怎么会一个人影都没呢?

风老爹看着远处的山头,若有所思。突然问仙仙:今天是初几?

“七月初四,过几天是七月十五,我们要去那边山顶祭爹爹和娘了。”仙仙说道。

风老爹拿出一本破旧的书,边看边叨念着:“丙戌年七月,上个月应该是六月,丁酉月。时间应该还没到啊?难道是。。。。。。”

风老爹的脸色开始凝重起来:“四六年,六十花甲子,我怎么忘了这个!”

他合上书,往怀里一揣。向仙仙说道:“仙儿,外公要去村里看看,这几天你别进毛家寨。如果三天之内外公没回来,你就离开这里,去城里找你的三舅舅,我会去那里找你们的,听见了没有?”

仙仙惊讶的看着外公,她从小到大从没见过外公如此严肃,三舅舅是外公从来都不愿提起的人,她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估计是三舅舅从前做过什么错事,外公一直都不肯原谅他。现在居然要自己去找他,太奇怪了。不过好在仙仙以前常常一个人守着铺子,外公去采药要离开好几天,自己一个人应该应付的来。就点点头说:“好的,我会照顾自己。”

风老爹拿了点干粮就上路了,还再三叮嘱让仙仙记住他说的话。

仙仙送走了外公,一个人开始照看起铺子来。到了第二天下午,从岭外来了四个陌生人。

这四个人三男一女,每个人背着鼓鼓囊囊的包,看样子已经走了很久的路,汗流浃背。三个男人一个胖一点,一个很瘦,领头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敞开了衣裳,皮肤黝黑黝黑的,肌肉很匀称,一副精壮干练的样子。径自走到仙仙跟前,说道:“老板娘,请问一下这儿里毛家寨还有多远?”

仙仙突然被人称作老板娘有点适应不过来,不过她还是马上恢复了能说会道的本色:“是啊,再往前走一天就到了,前面有岔路,你们是要到东西北哪个村呢?”

“还要一天?”其中一个胖一点的男人叫了起来“我说老大,已经走了两天了,你找的路对不对啊?”

“闭嘴,你就不能少说一句,我这不是在问么?”黑男人回答道。

仙仙笑了:“没错,这位胖叔,进毛家寨就这一条路,而且这一路上不是都有木屋的么?晚上可以睡那里,我们这里没啥大野兽,我回村子里也这么走的。”

“对了,兔儿岭的苍耳峰也是往这里走吧?”这时,站在一旁的女人说话了,这个女人长得很漂亮,头发扎成马尾,皮肤很白。很有亲切感。

“是啊,”仙仙从铺子里跑出来,指着前面的路说:“你们看,从这里过去,遇到岔路往左边走,再绕过土坎,穿过西村就可以上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