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以置信:我们家的房子三个月掉了40万 (ZT)

(2007-12-24 11:40:56) 下一个
难以置信:我们家的房子三个月掉了40万
2007-11-15 09:42:28 世界经理人





现实生活是铁板一样真实的,但是,往往又给人制造一些难于置信的细节。昨天我还在感叹:生活是个古怪的老人,他总是习惯在一些不经意的时候,安排一些离奇的事……

比如三个月前,在深圳的“房事”浪潮中,我忽然发现,我们家的房子由买入时的30多万长到了90多万,每天有房屋中介打电话动员我们卖房子,小区里每天都看得见搬家的队伍。我为此感叹不已,衣服穿过一遍,人家嫌弃了,送给别人还不好意思,电器用过几天,折一半的价钱溅卖,人家还嫌七道八,说得一无是处。惟有房子,越住越值钱,住过接近八年的房子,身价居然长了一半还多。

为了证实这个“令人难于置信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我专门向小区管理处的人打听,他们告诉我:没错,千真万确,你那幢楼,同一朝向,同样面积的,卖了96万。

我心里紧张,不论怎么说,只要我愿意,把房子一转手,我就拥有96万了。还自卑什么?96万是个小数目吗?我的一些朋友干脆来个四舍五进,说“老郭现在是百万身家的人了”。

在“百万家财”面前,我们犹豫过,是不是把它卖了,拿点钱炒股,存点钱在那,租个房子过渡,等房价降了,再买新的,这样把“百万”盘活了,自己做自己的生意。但是,存在我们意识里的最大阻力是——我们从来都没指望靠房子发财,买房只是安家之需,如果一卖房,不就成了“炒房族”了。当初很多人都在担心,如果把房子卖了,深圳的房子长到天价,那么,到时连个卫生间也买不回来了。

真个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几天的报纸不停地报道“寒流来袭,深圳房价缩水”,昨天得到最权威的数字——深圳二手房三月来下降42%,炒房的停手了,不少房屋中介关门了。

按42%一算,我的房子从96万降到了55.68万,三个月时间“缩水”40.32万。

天哪,如果这是真金白银掏出去囤积的房子,如果不是一套而是很多套,我们大概马上登上32楼,纵身往下跳了。

仿佛一个玩笑似的,我们就在“百万豪宅“里住了几个月。

就像你服务的企业,很大方地配给你几十万的股份,还没等到分红,企业就倒闭了。你该埋怨谁呢?

我只能够这样认为:深圳配了40万的“股份”给我,让我高兴了三个月,忽然宣布说没这回事了——这40万,是一大堆泡沫里的一小堆而已。

我现在又有了两个担心:一是假如过段时间我真的要把房子卖掉,还能够卖到50万吗,甚至能够卖出去吗?二是以后还有这样的“好事”,我们该相信吗?

关键的是,这个42%的数字准确吗?可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