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偶感--水

(2006-02-24 14:52:53) 下一个
最近,我特别喜欢喝茶。每天早晨,我都要烧一壶开水泡茶。今日,偶感于壶中的水,写下几行,记下这样的感觉。 一壶凉凉的水,从冰冷烧到沸腾,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沸腾过后呢,又该怎么处理?是继续燃烧,把水烧干?还是及时降温,让水保持在一个安全的温度之内? 烧水如此。做人,做事,交友,是否也有类似之处?本人私下认为,凡事要想掌握好合适的火候,是需要动用大智慧的。人这一生,至少是说我自己吧,不管做什么事,最好能学会这个本领。可惜,以前的我,喜欢听水沸腾以前霹雳啪拉的躁动声,也爱看水变成热气时轻浮的喧闹。我完全忽视了控制火候细水长流这个事实。于是,我不断地兴奋,不断地失去。水烧干了,连水的影子都不曾留下。 2-24-06 10:0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