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了这多, 我得贴出来..给那谁..笺无色-

(2008-04-14 22:28:58) 下一个
写的不错, 是个按股行文的架子, 但为论而论就没意思了, 尤其事先有了判断, 小了是友情, 大了是民族感情, 都是好事

但只建议能真全文读一遍, 平常心读一遍, 再谈. 我看你没读全文, 用的是拉大旗扯虎皮的辩论方法, 加上1.2.3的逐条驳, 词多据乏, 惟独大旗虎皮好看, 如不看看文章, 真真要感到同仇敌忾了.

好, 我为何说你没读, 你引的很多东西是别人的文章引的...论的也是那些依据..

我也引些我自己从文章里面看到的吧, 仅仅一页不翻, 我就找到如下, 所以我以为探讨呢? 先要探(读进去, 有了自己的概念)再讨..否则根基不定, 吃的也是别人嚼的...

好, 一句句看看..


“那是八路军欢迎你们的礼炮”新兵训练助手的蓼沼治兵长(群马县馆林市本町人)对我们说。那句话是玩笑也是现实。

----玩笑变显示, 城外的枪炮声, 欢迎日兵吗? 比喻中的隐喻, 反喻?

我曾经盘算“在华北没有战斗只是警戒而已,即使偶尔有些战斗也只是和那些残兵败卒稍作周旋而已。”当看到装着五个人的遗骨的盒子时,那种随便的想法顿时无影无踪了。

---打死了5个鬼子. 战争的现实. 而且体现我国人的反抗??

到达华北之前,我一直以为对手是蒋介石的军队。到了以后才知道情况完全不同。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

---华北地区, 一直以来是说蒋军直面对抗, 但从敌人的口里, 可能真实些? 或至少是一个体现当时的形式?

直到华北部队入队前,除了名字我可以说对八路军一无所知。以为只是一些土匪一样的军队。后来才知道,八路军是日本人不曾预料到的优秀的军队。

---最后一句直白不难理解.

毛泽东早在昭和13年(1938年)5月就认识到了这个形势,在「论持久战」中,他坚信中国会最终取得胜利。

---论持久战鼓舞了多少人的信心? 尤其在开始的时候? 敌人的再次言论. 可见其的作用之大.

昭和13年5月正是日中战争初期战斗最激烈的徐州会战期间。蒋介石的军队连战连败,谁都没有怀疑日本会获胜的时候,毛泽东就像预言者一样看到了中国的胜利,并通过科学的论述写出了论文。

---论持久战鼓舞了多少人的信心? 尤其在开始的时候? 敌人的再次言论. 可见其的作用之大. 难怪位列注明军事著作.

如果读到过汇编了冈村大将语录的『岗村宁次大将资料』(稻叶正夫编,原书房出版),你就会完全了解。“日军在中国连战连胜”,他说这种话其实是在隐瞒在华北的事实上的失败。

---一个小兵的历史记录, 反对另一个“日军在中国连战连胜”的历史. 是否有对比作用呢? 现在很多南京屠杀照片不乏从敌人手里得来的. 打个比方哈, 我们南不的边界很多问题, 我有朋友介入勘界谈判, 问题哪里来的? 八鬼之一的老英干的. 但我的朋友特意飞到英国, 去了他们的几个有名的图书馆, 查找资料. 然后据理力争. 想来想去看到的资料应该不仅仅是, 泾渭线标, 或纯学术的东西, 不乏"黑""臭""丑"的东西. 是否可用呢??

你谈了很多日本的罪恶, 大家都知道, 不用说你忘记, 我忘记. 谁也忘记不了.

但我想你应该多谈谈老悠翻译的东西. 当然要先至少细读一便.

仅仅从你文章看, 你没读!!! 你也不用杠, 你读一便如果你以为读过的人信你读过才有的文章, 你再杠. 只是小看了你自己了. 大家都有个脑袋, 里面有公平.

----


“当时,不管在哪里,都有很多从中国退伍回来的军人。年满二十岁的年轻人从这些没有责任感的复员兵那里经常能听到很多自鸣得意的事情。“劈死了中国人” ,“强奸了中国女人”那样的话听得多了,就会觉得战争也很有趣,出于一种好奇心就也想早点儿去战场。

----是否从其本国的老兵回忆是否可以更好的否认其现代教育的隐藏呢? 不觉得那个老兵说的是实话吗? 实话都是好的. 至少是直接面对历史. 如你说, 我们不读, 不看, 不求证,如何记得这份仇恨呢?? 仅仅靠一腔血吗? 那是卧薪尝胆还是鲁莽的做法呢?


还有,当时的日本人都很蔑视中国人而把中国人叫做“清国奴”。由于从小就被洗脑,所以也不觉得去战场是很可怕的事情。

----一过去时. 可以看出他们的判断错误, 面对了一场令其可怕的抵抗战争.


我也和其他人一样,根本没有多考虑留在家里的奶奶和弟弟妹妹,反而觉得上战场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是,这也不是完全出于好奇心和好战的情绪,打心底里还是有着“尽忠报国”的信念的。可以说,当时的年轻人都是怀有「为祖国牺牲死而无憾」的理想与激情的。


“朝着远山的尽头无边的天际,勇敢的战士现在出发。”
~~~~~~~~~~~~~~~~~~~~~~~~~~~
(随风语)从这一段看得出日本人是如何仇视中国人的,亡我之心不死·反正我不能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这样一个国家!这样的一篇译文,只能使我更加鄙视小日本,加倍希望中国强大。


(我回答)----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也同意你的观点, 在读完这段...

其实我之所以介入:

两件事情:

1> 护谈的做法...畅言是第一...否则反而是害了谈子. 而且护要公平, 至少要自己了解现实事实, 而不是几个丫头间QQH一上就跳叫着冲下山如猛虎, 洒洒数篇, 却落的空洞, 添加了颜色耀眼也刺目, 可根本东西不读, 说是帽子不过分. 文章是黑白颠倒还是反动煽动, 读了自然知道.

了解各种气味, 方知道香臭, 和朋友处久了, 才可能见心...

文章还是要读, 不管是那样的, 先读了, 才能顶, 才能讨,

不是吗??

最后哈, 大众的票数不一定等于真理会对的事情.

看你文章, 也是至少有, 1,2,3逻辑的, 再想想??

哈...

不想也罢..再呼叫下山也好...我考虑是否喝他十八碗酒, 然后找个石板躺躺...

无欲以观其妙, 有欲以观其徼

酒肉不能少!!!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