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摹作品 2

(2007-03-26 16:23:30) 下一个
临摹Rubens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临摹Lucian Freud. 这个颜色偏差大了些。还得好好研究一下他的用色。



临摹John Singer Sargent



还是Sargent. 只主要画了头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今晚我是不会睡觉了,太兴奋过头了,到处乱看,怎么这么一个好地方我从没来过?要不来过,我忘了?嗬嗬:))

好喜欢你的人物画,我也喜欢画人物,不过我才学没多久,油画刚学了三星期,还没到色彩呢。我现在画的就是Yicasso说的scumbling, 淡彩画。用笔刷沾上颜料,然后在调色板上来回的蹭,直到颜色变得很稀薄,然后刷在画布上。我现在只用单色raw umbre, 亮的部分是用棉布擦出来的。

我看你说用turpentine稀释颜料,我猜想你是在美术院校学习吧? 我是跟一个老头学画的,他坚决反对用turpentine稀释颜料,不过这可能和他的风格有关,他是非常古典写实的,用了turpentine,画面不会细致.

没吓着你吧? 这么晚了,怪不好意思的:)))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原来这样。不是用turpentine 稀释了薄画啊。下回试试。谢了:)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用笔(里面很少颜色)擦,英语叫scumble,是一种技法.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指点!下回画的时候照这么来。你说的擦是用棉布 (rag) 或者paper towel 擦吗? 谢谢!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Rubens的画都是在有色底子(土黄,褐色,土红等)画的. 先让底子干几天,再在上面画. 暗部尽量薄画(擦),不要堵了.叫透气.厚色都在亮部.形成对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