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式苹果派

(2006-11-24 16:31:53) 下一个



感恩节去老公的哥嫂家吃饭。他哥是个good cook, 和嫂子一起做了很多好吃的。我负责甜点,就做了两个法式苹果派带去。其实法式苹果派是什么,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因为老公说他爸很爱吃,他也爱吃,嫂子她们家对法国也情有独钟,所以任务就布置下来了。

据他们告诉我,法式苹果派和一般美国的苹果派的区别就是派里面除了苹果还有葡萄干,然后派表面有白色的icing. 可是我查了自己的书和网上的菜谱,却说法式苹果派是没有top crust, 用crumb topping 代替的。去问婆婆,她说no, no, 应该是里面有葡萄干和表面有icing 的,去店里买法式苹果派都是那样的。

不管了,反正做了是他们爱吃的就行了。如果是leave it all up to me, 我可能会一起从零做起,自己做pie crust, 自己买青苹果切片。婆婆问我: do you want me to show you the shortcuts? 她说:why spend so much time to make everything from scratch? 厚厚。我这个婆婆很可爱。

于是跟了她去店里,她告诉我买什么什么,都是ready made 的东西。回家一组装,很快一个派就做好了,哈真是省时间。味道嘛也很不错。至少一餐8个人,人人的甜点都吃的一点不剩。。。除了我剩了一小点。icing 什么的对我还是太甜了些。但是他们都吃得很高兴。

下面就是这个偷懒的方子:

原料:

1。 Mrs. Smith frozen pie crust (一套两个)
2。 Lucky Leaf apple pie filling 一个9英寸的派大概要1.5 罐 filling

3. Pillsbury creamy supreme frosting classic white 一罐 16 oz(其实用不完)


4。 大概一把葡萄干 (a handful)。

做法:

回家把冰冻的派皮拿出来解冻。一个派皮用来做底,另一个从锡盆里取出来放在wax paper上解冻15 分钟,等它软了以后用手指轻轻压平,以用来做top crust. (包装上都有说明)。把一罐半的apple pie filling 倒入第一个派皮里面,同时均匀加入a handful 葡萄干。把压平了的另一个派皮小心放到filling 上面,派皮周边用叉子压在一起,同时压出纹路。

入烤箱 425 F 烤30分钟,成了。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小心派入烤箱前边缘要用pie shield 或者锡纸包住以免边缘被烤焦。

等派凉了用餐刀在派表面薄薄铺一层frosting, 行了。省时省力。

当然自己做pie crust 和 pie filling 更健康,不过用现成原料做一个派节省很多时间和劳动力。偷偷懒也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