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first ever handmade journal!

(2006-10-10 07:28:46) 下一个









自己动手制作journal/sketchbook! 先是在网上读到别人的blog, 他们每天都画sketches, 很有趣,并自己动手制作sketchbook, 这样你可以任意选你喜欢的纸张,比如水彩纸,颜色纸,handmade paper, 等等,自己决定大小,并制造各种各样的效果。非常有趣。我按照推荐,从amazon.com 买了这本书:The Decorated Journal.



里面有详细地将所需材料,如何制作,等等。书末最后一个project 是一个最大的project, 就是我上面照着做出来的。费的时间比它说的所需两小时要多很多,因为我没有书里说需要的sewing frame. 可是心急啊!一定要把它做出来,就纯用两只手了。

第一次试验,没有用特别好的纸。Michael's 买的白色的art construction paper, 9 X 12, 对折。封面的硬纸板因地制宜,用的我们以前去framing shop 剩下来的硬纸板。表面明黄色的布料是我从Joann 布店买的几小块他们包起来一起卖的不同颜色厚布(好像是canvas) 中的一种。

昨天下午做了一会儿,晚上完工,等了一晚上等胶水干了,都粘在一起了,今天就可以用了。哈!真兴奋啊,很有成就感!

封面用我以前也是从Michael's 买的一个中国风味印章盖了一个金色的印。嗯,这样看起来就更official 了。哈。

雄心勃勃的计划着计划着以后还要做更多,不同样子的,不同纸张的,不同封面的。。。The choices are endless!

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去买来那本书看看。虽然它最后的instruction 我觉得不是特别清楚,做到后面几个步骤地时候就干脆自己想着做了。反正动动脑子觉得差不多该是什么样子的就怎么做了。

This is great fun! 而且算下来比买要便宜。并且这个个人风格是买不来的呀。:)

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去这个网站看看:Everyday Matters

You have to dig around a bit, 不过里面可以看到很多人的sketches and blogs. Danny Gregory inspired hundreds of people to dra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谢。我也喜欢那个网页,老去看看。:)
purge 回复 悄悄话 夹子,一个多星期没有来,你又多了好多画,真好。喜欢你推荐的网页,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