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纽约

(2006-09-05 13:13:58) 下一个
上个礼拜GG休假,所以我们计划了乘bus 去纽约一天,去看MOMA美术馆和百老汇的日场演出Mama Mia! 提前在网上把Mama Mia!的票买了,然后在 MOMA网站上买了早上10点半一开馆的票,多交一点手续费,但是就可以直接从电脑上把票打印出来。事后证明这么做是多么正确。

早上9点多点其实就进城了,但是交通拥挤的缘故车开到洛克菲勒中心已经快10点。好在MOMA很近。到了跟前就看见门前排了长队买票。有女工作人员在门口问:你有票吗?有票就放进去,没票到长龙后面排着去。我挥着手里拿着的打印出来的电脑票,她摆摆手让我们进去。我和GG轻轻松松从长队前面走过,我很是得意。一进门看见里面还是排了长队买票,我们只管往前走,再得意一小下。

一楼一楼看上去,原来他们的好东西都在四五楼。看到了梵高的Starry Night, 还有毕加索的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等等。还有Monet 的 water lilies triptych. GG喜欢一幅纯蓝色的画,介绍说这种蓝色是画家自己和chemist 发明出来的。看到kandinsky 的四幅画, mondrian的画。还有其它很多方块布局的颜色搭配的画。GG说,嗯,I can do this too. 厚厚。

基本看了一圈,匆匆出来,找到Winter Garden Theatre. 到Deli随便买点东西吃了。我还嫌GG太心急,还有半个小时呢,不如在博物馆多呆些时候,结果走到剧院门口一看已经排了长队。一问原来还都是不是买票的,是排队等待进去的。Ok. 俺们也乖乖排上队等吧。不来不知道这阵势,看来早来还是正确地。

Mama Mia! 不负盛名。演女儿和演妈妈的两个演员,嗓音非常好。还有那个妈妈的两个朋友,三个人穿起夸张闪光的 costume,一齐唱ABBA 的歌dancing queen, 载歌载舞,非常entertaining. 俺和GG都是第一次看百老汇的演出。我最大的一个印象:the engergy! 可以看出各个演员love what they do. They are having fun on the stage. 他们的热情和能量,从活力四射的歌舞和卖力的演出中都传达到了观众。Very talented actors.

演出完正好还有点时间,我拉着GG 跑到The Art Students League, 不巧他们的画廊关门了,下礼拜二才开。拿了些catalogue 出来,到对街的美术用品店去逛逛,发现canvas, paints 什么的比俺们那要贵。

时候不早,我们逛哒逛哒回去bus 地点,乘车回家。

纽约还是很好玩的。永远的人多,街头不断的人流,乱窜的计程车,杂乱的街景,路两边看似要倒下来的高楼,各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古老的教堂和现代的高楼紧挨为邻。马路口涌在你周围的不同面孔,纽约四季任何时间都簇拥的游客,耳边听到的不同语言,穿着时尚的纽约女郎,夹杂在行头根本无可讲究的人中间。混乱,很多街头的smokers, 但是这个混乱散发出多么大的能量,不停的在动,变,和周围的景物一样让你眼花缭乱。

Smokers. 纽约街头很多吸烟的人,让我在一天之内吸到了在郊区几个月都接触不到的二手烟。

回来我们讨论了一下,想那些百老汇的演员会不会get tired of what they do.要知道他们可是每天日场晚场连着演,天天演,不说几年,几个月下来,同样的一场戏,不会烦死了?要么他们就是特别专业敬业的演员,我看也是,每场演出都give 100 percent.

两天后在华盛顿的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看见Georgia O'keeffe 画的一幅大画,叫做Untitled (Manhattan). 旁边有一行她的quote. 她说: “One cannot paint New York as it is, but rather as it is felt.”



我看着这幅画。它高耸的楼群。倾斜的线条。似乎要倒下来的界面。参差交错的结构。相互割裂的锐角。高楼群中露出的一线蓝天。还有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她会夹在这里面的三朵花。纽约一天的纷杂印象,突然在这里,在这幅画前有了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就是那种都市的混乱繁杂,活力,应有尽有感觉。有空应该多去。:)
Lilac'sSecret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纽约,经常找机会飞过去。她的拥挤、纷杂、和光怪陆离总令我兴奋、好奇、感受到活力。

就喜欢她那种都市的动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