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Development of a Painting

(2006-07-21 12:15:18) 下一个



第一天。画出基本的构图和color blocks. 用的是canvas panel, 14 X 11。表面前一天用burnt sienna 涂过作背景色, 就是toned canvas.



第二天。重点画了远处的树丛。刚set up 还没开画,看到桥上几个人。我想他们是不是过会儿就走掉。其中一个人过来看我的画,turns out 他是个contractor, 他的公司修了公园里的这座桥,新的,刚刚修好。看了画说很好,竟然问我卖不卖这张画。我: 啊?他问:多少钱? 我说:不知道!从来没卖过画,老天这可是我上这个风景油画课的第一幅作业,也可以算是我画的第一张风景油画,而且还刚画在第一阶段。他走开,过一会儿又来了,问:卖不卖?多少钱? 我:你愿出多少钱?他说: $50 ? 我:okay。 他留给我他的名片。因为他们很快要走,我这远远没有画完。让我画完给他打电话,他要把这画挂在他办公室。难以置信!这人走了以后,我差点要跳上跳下,草地上跳段舞!激动啊,差点坐不下去画了。

按照老师的指点,因为atmospheric perspective的关系,远处的景物要比近处的景物要more blue, paler。(这个久了感觉有点像个formula, 只要你把远处的景物画的淡些,蓝灰一些,就自动的create the illusion of space.) 重点就把那排树画的比较蓝了。一个因为天气没有上次晴朗,再个因为心情激动啊,不知道怎么画了。回家赶快把好消息告诉老公。竟然这么快就要创收了。虽然莫有多少钱,不过至少把成本捞回来一点啊,油画颜料,器具花费大了。另外画了桥那一面石头的texture, 觉得蛮好,就不touch 那块了。



第三天。因为觉得上次把后面那排树画的太蓝了。因为它们其实也没有那么远,再者我喜欢大太阳天那种光线明朗,一切欣欣向荣的景象,树很蓝的话感觉天是阴阴的,色彩上比较 gloomy 的感觉。就又把后面的树改了,增添了黄色,绿色的暖色调,塑造看起来有阳光透过树丛,在枝叶间闪光的印象。然后画了桥的栏杆,主要是后面的栏杆。那种金属的,蓝灰的颜色,画的时候老觉得没画好,回家了看看还可以。剩下的就是画画前景,还有桥下的石头了。老公说石头不用再画,这样就好。我说不行呀,那根本石头那里的具体样子还没出来,而且blank canvas 在有的地方都露在外面的。虽然我同意大致意思是有了。



第四天。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又等到一个大晴天,然后带了家伙还去公园的老地方。刚刚set up, 旁边过过往往的人很多,骝狗的,hiking 的,都从路边经过。我就在路边很近。很多人很感兴趣,看人画画很curious 的,都来问我可不可以看一看。我说:sure. 看了他们说好,有大人,有小孩。小孩子都满可爱的。有一个大家子,两个大人看过了招呼几个小孩(可能是他们的孙子)来看。那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女士,看完了又流连过来,问我这画卖不卖。哈哈。真是生意好啊。我告诉她已经有个人先要买了,不过我打算要$75 卖给他,看他愿不愿意。因为已经又在这画上费了好几个小时了。她说:如果那个deal falls through 的话,可不可以打电话给她,她要买。我说:你觉得$75 的价钱如何? 她说:非常fair! 然后小本本上给我留了她的电话。

哈哈。又有人看上我的画,太高兴了。不过这次有了经验,没有第一次那么冲昏头脑了。明白卖画是卖画,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定下心来,完成一幅自己要满意的画。这次主要画了前景的草和桥下的石头,老公前几次就反映:前面的草太黄了,distracting. 我说:不要着急!我还没画到哪里呢。桥下的石头改了以后发现好像真的还没以前好了,然后再改。。。比起以前有很多细节,石头的立体感出来很多。。。就这样吧,不能老在那磨叽磨叽的改来改去。本来以为这样基本就可以完成了,一阵风吹来,啪!整个画掉下来反扣在草地上(我没有把画夹住因为那样边缘不好画)。哇,赶快捡起一看,黑黑的泥巴已经沾上了天空一角。唉,正好那我也就把天空再画画吧。基本完成了,我弯腰收拾东西,好么,又一阵风,这画又要倒扣下来,还好正好砸在我脑袋上。whew! 赶快收拾收拾,把这画好好捧回家好了。

现在这画画好有一个礼拜了吧,等它颜料干一干,我卖画的决定又开始动摇了。等到真要打电话,把画交出去的时候,心里还真有点不情愿,不舍得。画好一张画,费了时间和心血的,就好像自己养的一个孩子,让别人领去,从此再见不着了,感觉很相似。老公还有别人说这画worth more than $75。 $75 也算比较低价了。不过我既然跟人家说的,也不会再提价。我原来那个油画老师,一幅小油画,比我这个可能还小,卖价$500. 俺刚开始当然不可能卖那么贵。那可不就没人买了么。呵呵。

给买画的人打个电话还是会的吧,毕竟跟人家说了的。目前,还是让我先存着这画,时不时看看。虽然画卖出去可以有照片留念,但是照片和original 实在不能同日而语。所以现在这空档儿还是让我再模棱两可的磨蹭磨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好啊,以后有可能就贴。:)
优秀少先队员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受教育.以后多来点这样的"过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