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做了:干煸四季豆,洋葱烧牛排

(2006-01-21 19:19:59) 下一个
没有拍照。就顾着做和吃了。

其实还最先试验了一个干煸肉丝,肉丝炸得太过了一点,干硬了,颜色也变成了棕的, 体积大为缩小,咬上去嘎嘣脆。做老了。

然后试验了干煸四季豆,很不错。就是油锅里炸一下皮起皱了捞出再炒。

最后给他做了洋葱芹菜烧牛排。是参照网上下载的菜谱书里的方子。我自己中间又发挥了一下,因为煎了一阵发现切开里面还是有血水,他和我都喜欢吃做的很透的肉,于是加水盖盖小煮了一下。最后汁浓色深了,加洋葱芹菜进去。装盘吃,味道很不错的,蔬菜吸收了肉汁味道也非常好。做这个菜就是要把牛排腌两小时。我只腌了一个小时,不过也差不多了。味道在。

新买的松下电饭锅不错。有个电饭锅就是省事,把米淘好放进去就不用管了。这也方便了我,可以多吃米饭了。不然老是经常给他做西餐,他又为了保持身材不吃淀粉的东西包括米饭,于是我就经常很多天跟着他吃也不吃米饭。这下我就很容易给自己开小灶了。然后随便炒个菜就可以了。电饭锅好像20分钟饭就做好。我今天用的他买的寿司米,当米饭吃,因为没有别的米了。其实还很好吃的,真的,寿司米又不是糯米。就是和米饭差不多的,软一点,圆一点,亮晶晶的,满香的。

有的时候我想我做饭还真挺麻烦的。像别人家,要么做中餐要么做西餐,我是经常一顿饭搞两个版本。给自己做点中餐,炒菜什么的,给他做牛排,猪排,烤肉什么的。也挺多事情的,麻烦一点。另外一方面的好处就是慢慢的中餐西餐都会做了。

他在看球赛。不时激动地大叫一声,过程中还随球赛起伏发很多怪声音。我想:怪了,这一个人看球赛也能看得这么入迷,这么进气氛。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