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娘的化妆和头发

(2005-07-21 14:10:06) 下一个
上礼拜去一个还比较好的spa去做新娘的化妆和头发的 trial session. 因为他们有这种 bridal package, 你可以不停的去试,直到找到你喜欢,满意的样式为止。于是俺争取在度假和回国之前去试一次。

打电话预约好,我就颠颠儿的去了。到那先做化妆。就一个宗旨:化自然妆。

原先我在她们那作过一次一套的指甲,修眉,和化妆,结果回来GG说,漂亮是漂亮,可是太过了。他还是喜欢我不化妆的样子。 因为他们把我的眉毛修了细细, 中间一个arch 挑起的样子,然后用的深棕色口红。It’s a certain look, 好像挺时髦,挺流行的那种,大街上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女孩是那种look, 不过不是我的风格。 所以这回我坐下来就说,要粉红色的唇膏!然后化妆争取自然,不要上太重。

穿着桃红中式 halter top 的makeup artist 说,不行,婚礼妆还是得重点,因为妆要保持很长时间。并说你自己觉得可能很重,照片上看上去就正好,perfect。我想反正是试,看她画个什么出来。 先上moisturizer, 再上一层 primer, 然后打粉底。我一看,豁,她取一个小罐子出来,是那种 mousse foundation, 挤一团在手上,开始用海棉 wedge 朝我脸上抹。感觉好像在我脸上抹石灰砌墙。挺厚的。

她工作起来倒很仔细,我想我脸上每一小英寸都被她抹到了,还好几遍。然后刷腮红,眼影,上了唇膏。我一看,粉红色的lipstick,看看那个颜色叫 dream 。不错不错,我喜欢。她虽然粉底打得厚一点,其它还是遵循了我的宗旨,基本都是粉色系列。 等到睫毛膏上完,等等,我一看,还不错。 尤其是唇膏,腮红,和眼影的色彩,对妆容影响很大。This looks more me。而且整个看起来还是比较natural 。

画完妆到休息室等,hair stylist 过来叫我去做头发。这是个bubbly 的 黑人女孩,很年轻, 爱笑。一坐下来,我还是告诉她,一个宗旨:自然。头发全部上去,头顶上有一些,我好戴我的 tiara, 然后要松散一些,看起来messy 一些的。不要有的头发做的看起来很僵硬,很rigid. 她点点头,说got you。然后就开始动手做了。 先喷一点hair spray, 然后头发分小缕,用curling iron 卷一卷。俺从来没卷过头发,镜子里看得很稀奇。 整个卷好以后,她先在我头发抓起一缕,用梳子往下刷。说是teasing, 在头顶增加volume. 然后斜着抓起一大把,在脑后放放好,用黑色的小夹子别住。然后剩下的头发她都提上去放好,用小夹子别住。我就看她手不停的去盒子里取发夹。最后差不多好了的时候,她把我带去的 tiara 放上去,稍微固定一下,然后把椅子转到镜子前面说,好了!我一看,不错,很好!她知道我想要得是什么样子。脑袋后面全是loose curls, 有一两缕松松的垂下来,随脑袋晃着,很有动感。前面也好,头顶上build up 起来的头发正好在tiara的后面,提供一个背景。 看着自己傻笑了一回,她送我出来,嘻嘻乐着。

豁豁,这戴着tiara 出来就是不一样。所有人都朝我看。我还问她,这,能出门吗?她说,当然,所有的 brides 来试头发都是戴着 tiara 出去的。俺出了spa 的门,有点鬼鬼祟祟。偷偷朝周围瞥两眼,还好,没几个人,有的好像也还没注意到我。反正就是走到停车场,很近。开车在车里人也看不到我。因为我要保持这个造型,等GG 下班回来给他看。

回来婆婆看了,说很好很好,看起来很自然,很可爱。就是。。好像这粉底有点厚。我说是啊。我自己脸痒痒了挠一挠,指甲上就是一道。不过总的看起来很漂亮,尤其头发。 下午我们要出去买东西,俺就戴着tiara和MIL 出去了。进一个商店人就都瞅着我。挺有意思。

在一家店里一个女孩追上来问,你的 tiara 在那里买的?原来她也十月结婚,婚纱买了,头上戴的还没买。我告了她,我们立马找到了很多共同语言。她说,你的 tiara is exactly what I want! 俺小小得意一哈。当时挑的时候可是精挑细选才找到这个。

在另外一家店店主也跑来问,你的 tiara 在那里买的?嗬嗬,俺很得意。 那天是星期五,我和GG 晚上出去买东西吃。俺想这头发配 tiara 这么漂亮,一狠心俺就这么出去了。大摇大摆人群里走。 偷眼看看,还好,虽然有人看我,没有觉得我不正常。嗬嗬。

回来我和GG说,觉得人人都应该把头发做出花样来,然后戴漂亮的头花,tiara 什么的。很好看。以前旧时代的时候,女性的头发做的花样百出。很elaborate。现代的发型都是简洁,效率为主,头发里玩花样的时候不多了,除非是特殊场合。

晚上回家还舍不得把头发卸下来。最后要睡觉了要卸了,我开始从头发里一个一个取发夹出来。总计取了62 个出来。Hair stylist 还说真正的 wedding day, 她会用更多的发夹。唉,想了想,天天做这么elaborate 的发型,还是不太实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