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狂

(2005-02-28 13:00:14) 下一个
我这人懒散惯了,碰到工作狂的人根本受不了,更何况他狂的是我压根儿不感兴趣的事情。

自从新近给另外一个教授干活,我在工作上的日子就每况愈下。这个是一个小组项目,大概7个人一起工作,各负责一摊事,但实际上真正干活的是我们几个小喽罗。高层一点的人物在会议上侃侃而谈big picture,恰当地说一两个witty的笑话,剩下具体,细节的grunt work 都是我们来做。 不说一周一次项目会议,要结果,我还要一周两次,甚至三次给小组长报告自己的工作进度。

大头当然是这个教授。他很nice, 很smart。当然了。就是比较工作狂。而且he is known for that. 没时间多说,举一两个例子。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EVE是在星期四。没什么事的大家那个礼拜都撤了,来上班的也是做做样子。他好,星期一开会,布置deadline星期三。我的天。还给我说,结果礼拜三交出来给我。我巴巴等到会后跟他说,我上周已经请假,从这周一开始休圣诞假。(本来周一我就不来了,结果他上礼拜五又一email, 周一大家来开会。我回信过去说,那我还来不来,他说能来最好来。所以我又来了。)还好他一拍脑袋说,怎么搞得忘记了,你去休假吧,休假更重要。我大喜过忘。他把活给别人做去了。所以说他人还是很不错的。但后来听组上另一个同事讲她就拼那个deadline一直做到星期三好晚才走,还正好病了,病假也没法请,带病工作。!谁把deadline设到圣诞前夜前一天?让大家节都不好好过。

我度假回来了,又开始suffer. 做这个项目要用一台功力强的电脑。我和另一个小组成员share,每周只有早上才能用。感到时间不够,去跟他说,他说,你可以晚上来。我:???!!这是什么话!立马冲口而出: I don't want to come at night! 他看着我有点尴尬的笑。我不知道是他尴尬还是我尴尬。我想:难道我这样的反应是错了吗?是不正常的?我应该说:yes sir! ? 靠。太过分了。

上周刚刚他不在一个礼拜,去台湾公务。我们正图个清静,结果一个礼拜被小组里另一个 PhD狂人折磨--他的故事可以稍后再讲。 今天周一来上班,下雪。天气预告雪会很大,很多地方都close了。俺们这里很少close,来上班,看雪越下越大,想下午可以早走了。结果又接到他email,进度如何?星期三有什么东西可以拿出来? 天。都已经回来了。可能昨天刚刚回来。也不用倒时差,今天立马来上班,检查工作进度。

刚刚行政办公室送了email, 说nonessential staff可以早回家了。我们还不行,照样还要争分夺秒,完成工作。雪下得这个样子,大概明天不close,来上班traffic也很困难。可是星期三要交东西,只有明天早上可以干了。我现在下午又用不成那台电脑。 这回要死定了。 他要问:为什么上周一个礼拜没有进展?可是上周一我take one day off,因为是President's Day. 我们给一天floating holiday. 这些工作狂人,比如我小组组长,这样的日子根本不是假期,照样来上班。然后难道我告诉他上周其它三四天另一个PhD being difficult,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让我们三个战战兢兢,如临大敌来满意他?事实上说这人是一个PhD还不够,人家是一个MD,两个PhD加起来的学位。Is that why he is so difficult? 如果明天因为雪况不来上班,来我也只有早上最多三个小时work on it,星期三还deadline,我什么都交不出,我不是死定了。

为什么要做这些impossible deadline? 把别人好像陀螺抽得团团转,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工作狂人。我不适合这个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老北。哈哈,我知道你是谁了。谢谢支持!我也到你的窝棚转转去。:)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到夹子的文章了, 一如既往的支持。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那咱们换吧,不过偶恐怕还需要借个脑子才行. 以前小公司工作忙的时候,也特羡慕没事干的.现在尝到了滋味,其实不是那么好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笑语,你身在福中不知富。俺现在就向往你那样半小时一天的工作,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数钞票的地方做,大锅饭.每天干上半小时的活就可以交差了. 太空了也不好,无聊啊....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贝慰问,大家关心!今天终于得喘口气。不知道下午又该忙了。换工作早想换了的,一时之间不太容易,但是肯定早晚要走掉。计划去找个low pay,可以大把时间清闲的工作!虽然现在工资也一点不高。

老汉:我在学校工作。搞的跟公司一样。做数据分析。
听雨:你那什么好地儿啊?这么轻松!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最恨的也是这么些DEADLINE.其实有些时候根本不用,就是想出来折腾人的法子.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夹子。。。。比起来,我老人家还是很nice的哦。。。呵呵

不知道夹子是干啥的,怎么听起来又象公司又象学校?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好同情夹子,换个工作吧. 偶们这里是没有deadline的,因为可以无限期的往后推. 只要嘻嘻哈哈的搞好人际关系好了,多做少做根本没人管.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好辛苦啊,俺的老板也是和你一样的啊. 不过俺就是只能干这么多嘛.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学校工作应该蛮轻松的,怎么竟然这样!慰问慰问!

夹子还是换个工作吧。都是给他人做嫁衣裳
的工作,还是去找个可以磨洋工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