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而

知道那渐渐袭来的冷漠,原是忧伤的外壳,如秋蚕作茧,你把一团缠绵,慢慢地绕到身上了。若你的心已是冰河,明眸里怎还能春水脉脉?若你的爱已海雾般飘散,怎还会关注我的潮起潮落?
正文

从未感受的惊心动魄----toronto storm

(2009-07-19 16:05:43) 下一个

这几天听儿子念叨,他的朋友要从国内回来了,问我是否需要带东西回来。这才使我想起,5月9日,一个周六的的上午,大约10点钟,我所经历的一场冰雹,真的是惊心动魄。
我们九点半出发,车走着走着,在401快到机场出口的时候,天空突然黑了下来,先是恐怖的雷电,然后是暴雨倾盆,紧接着,就看到大如鸡蛋,小如豆子般的冰雹,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雨刷器急速的运动,但前面模糊一片,无法前行,所有在高速上的车辆都在爬行,很快就什么看不见了,只听到冰雹砸下的声响,我恐惧的叫道:快停车,快停车,不能再走了,太危险!
这时,凭着感觉和模糊的能见度,靠边停下。坐在车里,就看到老天在发怒,劈啪咕咚声不断,就像要把整个车砸碎一样,感觉像是直接向你砸来。儿子心痛的一边说:my god! 车上面还不被砸坏了?保险公司管不管?
十多分钟后,天空渐渐变白,路上白茫茫一片,全是冰雹粒,这才看清,原来所有的车都停下了,幸运的人还刚好把车停在立交桥下。
记得我们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儿子总说:这里的天比较低,夏天天空很容易就积聚大多的云层,而后就是雷电,每每雷电来的时候,总是会破坏些东西:树木,建筑物等,雷电狂闪的时候,觉得似乎像童话里会自由活动的怪物,随时会向你袭来。
08年的夏天,在ontario最南端的小城,住在朋友的house里,看到天空下雹子,觉得很新鲜,虽然北京以前也见过,但都不像这里这么急,这么密,这么恐怖。当时,我站在后门,透过玻璃看着后院草地上白白的,像玻璃球一样,很可爱,欣喜之余,居然忘记了晾晒的衣服。童心未免,冰雹停了,拿上相机记录下它们的样子。
毕竟,下冰雹还是弊大于利,或许是这里的地理位置原因,概率还是很高的,夏天出门前还是多注意天气预报,遇上有Storm时,最好还是待在屋里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