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而

知道那渐渐袭来的冷漠,原是忧伤的外壳,如秋蚕作茧,你把一团缠绵,慢慢地绕到身上了。若你的心已是冰河,明眸里怎还能春水脉脉?若你的爱已海雾般飘散,怎还会关注我的潮起潮落?
正文

儿子19岁生日寄语

(2008-10-15 18:24:15) 下一个



儿子,明天就是你19岁的生日了。首先,妈妈在此祝你生日快乐!我在网上给你定制的还是北京新桥三宝乐的蛋糕,希望你喜欢。
来加拿大两年多了,18岁生日,19岁生日,都没有给你像在中国那样过过,没有丰盛的菜肴、没有美味的蛋糕妈妈只是给你发了一封邮件,写下了妈妈对你的祝福和对你的期望。
18岁法律上成年了,几乎所有和法律相关的文件等都不再需要家长和监护人的签字,你自己认可就行。你很高兴,似乎终于可以不受家长控制了,我能从你的话语中知道你心中的感受。不错,成长是一种幸福。而事实上,这个年龄,你的思想处于不成熟的阶段,看似成人,只能是像,但却是很幼稚的。不管什么原因,你一意孤行的选择了,在接近12年纪的时候转学,从一个安静的小城转到了多伦多,希望在大城市能过上丰富多彩的生活。
我虽然不同意,但没有很坚持阻止你,因为你需要成长,需要经历,需要懂得做出决定后,为怎样的结果负责。
你一个人,大约生活了有半年,尝试了一个人的辛苦,也同时享受到了你要的自由。
不管怎样,你经历了,你成长了,妈妈看到了,在处理遇到的事情上,虽然开始还是会先发憷,但最终自己还是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
19岁,又长大了一岁,更加像个男人,所以也祝愿你在新的一年,梳理好自己的思路,把学业,娱乐,交友各种关系处理好,把时间的比列安排好,遇到困难时,不要先打退堂鼓,多鼓励自己,很多事情的成功都需要扎扎实实,靠侥幸和小聪明是不行的,时间是宝贵的,也是有有限的,,所以学会选择要做的事情。选择好了,就要有计划去实施。------
妈妈总是啰嗦
不管怎样

妈妈仍然把心底最好的祝愿送给你--
——祝愿我的宝贝学业有成、健康、快乐、幸福、平安、前程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w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学中文的评论:谢谢!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