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带大型狗狗从北京到蒙特利尔-by Carine-2000

(2013-05-25 10:43:58) 下一个
http://forum.iask.ca/showthread.php?t=488354
如何带大型狗狗从北京到蒙特利尔

航空箱,足够结实,体积要足够大,狗狗能在里面站立和转身。具体的要求在加航的网站上有。航空箱一定要符合航空公司规定,很重要。买完后,让狗狗睡在里面,让他知道,航空箱是个安全舒适的地方。
噪音训练,飞机起飞和降落噪音非常大,如果有条件,把家里能制造噪音的机器打开,让狗狗适应下。我家狗狗来加后,一度很怕噪音。
饮水瓶的训练,把专用的饮水瓶挂在一个地方,训练狗狗喝水。飞机上很干燥,飞行时间又长,狗狗需要喝水。
订机票,要说明有狗狗。如果作为客运行李托运,对狗狗+航空箱重量有限制,各个航空公司规定不一样。我了解的情况是:国航不超过50KG ,是航空公司中能允许最大的重量了。如果超过50KG 只能走货运了。要找货运公司,费用很昂贵。
体检:带上疫苗证书,该证书必须有县级别的兽医站的章,一般的宠物医院的证书都有这个章。疫苗必须是在出发一个月之前打的,并在有效期内。比如101日出发,该疫苗必须在91日之前打的。体检是在出发前一周内进行,不可以早做。北京有观赏动物医院可以做,还有其他的2个。具体请网上搜索下。体检很简单,我花了500元好像。体检结果是在第二天取得,然后把体检结果和疫苗证书交到观赏动物医院2楼的动物检疫办公室,90元,开通关单,也是第二天取。(需要本人护照,可能)体检的时候,可以和医生温和坚定的声明:已经做过狗狗的体内和体外驱虫,否则他会给你开药,很贵。
只有体检那天带狗狗,其他时间都不需要带狗狗。
一人只能带一只狗。但狗狗如果低于14KG, 2只狗狗可以放在同一航空箱内。(国航的规定)
拿到通关单后,去西单民航大厦的国航柜台,重新确认下狗狗的宠物仓,并填写托运动物申请书。
出发那天,提前4个小时喂狗狗吃饭。航空箱里最好垫个吸水的垫子,挂上饮水瓶。带上狗项圈和牵引绳和塑料袋。航空箱上贴上你的旅行路线,航班号,联系方式。到行李托运柜台办理托运狗狗的手续。我的狗狗+航空箱总重47公斤,国航,北京到温哥华是2200元人民币。办理好手续后,遛遛狗狗,最后解决下大小便。一般是在起飞前一个半小时,把狗狗送到特殊行李托运处。
注意:如果狗狗+航空箱总重超过32公斤,工作人员会说,不知道温哥华能不能让狗狗入关。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温哥华机场的人对宠物相当友好。
到了温哥华后,海关申报时,写上有宠物就可以了。到取行李的地方,取狗狗。一般你可以先取行李,因为狗狗会出来的晚些。然后,到行李大厅的令一端,有动物检疫处,离取行李的地方挺近的。交费,大概是30加元吧。手续异常简单迅速。
插曲:我家狗狗非常愤怒的把航空箱咬坏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帮我联系了出租车和机场附近的宠物商店,我重新买了一个航空箱。200刀。真贵啊。从我2次带狗狗国际旅行的经历来看,非常建议喂点镇定的药。
10 办完检疫后,你就能带狗狗出机场大厅,狗狗能方便。所以记得随身带上塑料袋。
带狗狗的同学,最好能找个人和你一起走,至少能帮你看下行李。听说温哥华机场有小偷。
11 温哥华到蒙特利尔:也是有个专门的柜台办理狗狗托运手续,我家狗狗180加元。这个柜台离取行李的大厅并不远。如果是大狗,行李车装不下,就找个小红帽,顶多10元。
12 温哥华转机的时间有4个小时,足够了。记得喂狗狗水,饭就不必了。
13 到达蒙特利尔后,就在最边上的行李传动带上取狗狗。很方便。
狗狗在飞行过程中大小便,都只能在航空箱里,没办法。我家狗狗从北京到温哥华一直忍到下飞机,真是忍者神狗啊。我买的最大号的航空箱,注意航空箱的尺寸高度不能超过,宽不能超,否则无法通过温哥华机场的X光检查,那就会有点麻烦。
国航负责宠物运输的电话 66569126

提醒各位:从国内带些狗狗的常用药品,驱虫药,洗耳液,胃药等等。还有刷毛的。这里比较贵。

我没尺子,等忙完这几天具体我量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有钱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放北京我帮你养着啊,费那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