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毛老太飞行记-到达报关篇 by 我的狗叫酷狗

(2012-11-14 14:17:02) 下一个

飞机准点降落,坐在第二排的我为了抓紧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飞奔出舱尽快排队出关。一路小跑,背包里装着两个她用了6年多的不锈钢狗碗,丁丁当当的响,就跟逃难差不多。顺利过了边防以后,我深吸一口气,真正棘手复杂的步骤现在才刚刚开始。 之前繁琐的文件准备,两天的车程,辛苦的搬运根本都是小事,毕竟还是有章可循。

目前带狗坐货舱入境中国有两种方式入境,随身携带行李和托运货物。国航,东航,delta和欧洲的其他航空公司都算是前者,但是对航空箱和重量大小有限制。好处是价钱便宜, 250的超额行李托运费就差不多了。 狗和航空箱会从转盘附近的大件行李处推出来,你可以见到狗狗,然后一起走申报通道,狗会被检疫部门当场拦截下来。手续办完后你先走人,狗要留下,晚上一起拉到隔离场。

现在中美航线几乎占了垄断的美联航只接受cargo的方式运送宠物,所以狗狗就是以货物的方式入境。货物入关手续繁琐,需要找专业的清关公司办理,不接受个人办理。 宠物入关比一般的货物入关又相对复杂,所以我找了一个中介代办,由他来出面办理,我全程跟着。如果你放心,也可以全部交给中介办理,自己回家等着。

取完行李出关前,根据之前和中介的沟通,我在海关柜台取了一张红色的行李报关单,声明我有宠物狗一只作为货物行李托运入境。上海海关的人很专业,服务态度特别好,帮着我一起填完了报关单,盖章后我顺利出关。

狗爹已经等在外面,和中介也碰上了头。狗爹最主要的任务除了来帮我搬行李,就是来给我送现金。各种费用都是收现金人民币,所以爹妈们一定要带好现金钞票阿。

其实走货物入关的狗不需要当天办理清关手续,7天之内就可以了。主人可以马上回家。但我是急性子的人,就算当天无法清关,我也要亲手拿到狗笼上的货运单,确认我家孩子平安到达了。中介接上我们马上开车往东航货运大厅拉,绕着机场开了15分钟才到。出关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我们把所有手续办完回到家里已经晚上七点半。中间的5个小时我一直和中介绕着机场区在不同的部门间奔波。说实在的,如果不是有中介带着,我一个星期也没办法把所有的东西弄清楚。

美联航的货都是由东航的货运部门来代理。东航货运大厅紧连着机场,所以我从廊桥出关的时候,狗女已经被货车直接拉到了这里。 不过从始到终我都没能见上她一面。 这里已经凑了一堆的接货中介,有人来接海鲜的,有人来接古董的。办事人员还不错,知道我亲自来取我家狗女的货运单后答应我第一时间帮我抽单。这时候来接波士顿龙虾的小伙子问了我一个很深奥的问题:“你运条狗过来做什么用的阿?“呵呵,用?没什么用。 古董男非常深沉的和我们这些农畜业的保持一定距离………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货运单才被抽出来。看见纽瓦克上机前办的货运单和我家孩子的健康证明原件被送出来我心也定了一些,这些东西都是贴在她笼子顶部的塑料袋里一起过来的。所以我家孩子已经顺利到上海了。接下来她就会被继续拉到机场附近新建的货运空调仓库里暂时中转,晚上再和别的航班到达的狗一起被拉到青浦的隔离场。

完成了第一步后,中介和我们又再开15分钟往海关大楼赶。这时候我手上已经有两份必需的文件了,我从机场出关时填写的红色申报单,在货运大厅抽取的随笼子一起到达的美联航货运单以及各种健康疫苗证明文件,这些东西已经被东航货运公司该了章。海关大楼里有不下100家小报关公司,如果你想越过中介的话可以直接找他们。我的中介有他定点合作的报关公司,由他们帮我完成报关文件,然后报关员把我带到楼下海关检疫机构完成各种检疫证明,交钱,再上二楼海关出入境办公大厅验收盖章. 这还没完,所有章收集齐全后还要再开车15分钟回到货运大厅的某个部门去换一张最后的单据。原谅我,最后的这些步骤和具体单据实在想不起来了,当时天已经黑,已经超过24小时没睡的我早已处于崩溃状态。但是不管怎样,所有能办的手续我都当天办好了,不用再回机场这边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