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训练狗狗loose leash walking---by Doglover

(2012-08-18 07:39:49) 下一个
我在这里讲一下怎么训练狗狗loose leash walking,而不是大家所说的随行,我讲的是怎么用clicker的方法来训练,如果大家没有办法一手拿着clicker一手还要拿着leash的话,那就用yes来代替clicker的声音。loose leash walking是一个life style的行为,是狗狗一个自我控制能力的表现,狗狗需要有一个很明确的概念就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有loose leash能够让他们去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tight leash哪里都去不了。教loose leash walking有很多种方法,一种方法是become a tree,一种方法是转身的方法,再有就是倒退的方法。我通常会用第二三种方法的结合比较多一些,倒退的方法也就是我们所称的penalty yard的方法,转身就是转过去狗狗扯的相反方向。我们首先应该是要让狗狗去成功,让狗狗明白loose leash的好处。拿一些treat,狗狗on leash的情况下,只要狗狗在你身边,绳子是松的,就马上click(yes)and treat,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狗狗的reward完全是来自于你的左右腿的侧面,而不是你要把手伸出去,这个是所讲的reinforcement zone。当狗狗很习惯的给我们一个loose leash之后,我们开始向前走一步,狗狗在我们附近,绳子是松的,就click(yes) and treat,然后两步,三步,慢慢增加距离。如果狗狗在这个期间有拉绳子,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选用转身去另外一个方向的方法,狗狗只要马上follow上来就click(yes) and treat,在转身的时候可以用一些kiss的声音或者比较happy的puppy的声音带一下狗狗。然后继续从一步,两步,三步做起来。在用第三种方法比较多的地方是,有一个焦点,有一个狗狗非常想去的地方。刚刚开始我会找家里或者院子最长的一个距离的地方,狗狗先是on leash,你把狗狗的食盆里面摆着吃的或者玩具摆在一个最远的地方,然后带着狗狗冲着这个食盆来走,只要绳子是松的,就会越来越接近,如果绳子拉紧了,就倒退回去你们起始的地方,然后再重新开始。也可以做家里的成员站在不同的距离,带着狗狗冲着他们走,leash松的走到他们面前就奖励。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够理解我所说的东西,我试一下找找视频,看看有没有我做这个方面训练的,然后就会比较清晰一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