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曾回首,由MengHua网友的有关黄巢诗想起的。

(2010-06-13 20:28:10) 下一个
飒飒西风满院栽,
蕊寒香冷蝶难来。
他年我若为青帝,
报与桃花一处开。
我第一次读这首诗是中日邦交恢复后的一次书法展上,那次书法展览会上展出了很多名家的作品,记得有书法家费心我左手书写的狂草毛主席词16字令3首,有林散之的草书远上寒山石径斜,有胡考书写的隶书多思,顿立夫的篆书陈毅诗大雪压青松,还有这首黄巢诗,是行书,写的特有气势,底下落款是,壬子年秋日吴郡奚乃安。其中秋日的秋写成了(火禾),我不认得,老爷子告我,(火禾)同秋,是帖写。从那时起,我记住了黄巢这首诗,也知道了苏州的女书法家奚乃安,还知道了秋的另一种写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