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怀西

一个平凡人的平凡情怀
正文

小矮人说:我要做白雪公主

(2008-06-26 08:36:06) 下一个
晚饭后,妻子和小女儿洗了澡,然后就把孩子交给我,连同一本印刷精美的小书《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妻叫我讲故事哄女儿睡觉。书是上月她回国时买的,现在国内的书出版得非常精美,特别是给小朋友看的,还是现在的孩子幸福。

看着这本书,我的思绪飘回了童年。我想起小时候在幼儿园参加过小话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演出。

我是一个长得平平无奇但又特别调皮的小男孩,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被老师选中演七个小矮人之一,和其他六个男孩一起每天和那个扮演白雪公主的美丽女孩一起彩排。 女孩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和红扑扑的脸蛋,这是我对她仅存的一点记忆。每天我们都围着她转,真有点七星捧月的感觉。

我虽然非常顽皮,但我从小就喜欢穿花衣服,也喜欢和女孩子玩。在两三周不停地彩排中,我觉得我已经慢慢喜欢上这个美丽的女孩,还有“白雪公主”这个角色。

很快,表演的那天来临了。我在后台反复踱步,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就是那个“白雪公主”,我觉得我一定能演好“白雪公主”这个角色。

这个想法一发不可收拾,而且在迅速膨胀,我脱下小矮人的戏服,向10米开外的老师奔去,我一把抱住老师,喘着气说 :“老师,我要换个角色! 我要做白雪公主”。

后台有三分钟鸦鹊无声。然后老师不慌不忙地对我说:“明天我们去市府礼堂再表演一次。今天你是小矮人,明天你就是白雪公主了,好不好?”

“好!”我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后台。当然,市府礼堂的表演永远都没有发生。

今天,我已是两女之父。看着怀中早已熟睡的女儿,紧握着手中的童话,笑容却像女儿一般的天真。思绪飘得很远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