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天是一天

开心从小就会花钱,长大了又添了一项坏毛病:乱花钱! 开心从小就爱吃,这吃的东西一样也不能简单! 开心从小爱玩,只要是玩,别忘了叫上开心!
正文

对我有影响的书

(2014-06-17 19:08:36) 下一个

对于书虫而言,受到影响的书肯定是很多的.

我读的第一本小说书是一个短篇小说集.书名都忘乐,只记得第一个
故事是说解放前,一家穷人把儿子送人了.后来穷人家的妈妈给富人
家当佣人又遇到了亲儿子.而儿子已经完全就是个少爷脾气少爷德
性...最后穷妈妈离开了富人家...毕竟太小没法从阶级斗争的高度去
理解这个故事啊...当时就觉得富人家的孩子吃的好,玩具多,还是比
在穷人家强一些吗...


第一本影响到我的书应该是一本古典油画集.是父亲的一位朋友,老
先生家里的收藏书.老先生的小女儿是外交官,该精装本书是这位女
儿从欧洲带回来的....

那是一本人物画,人物画的逼真,震撼了我...我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喜爱
上了画画.而且是偏向人物画...

再后来正规的开始学画,学了一段时间,老师夸咱悟性好,把我的画还
收去给他的年纪大的学生看.咱沾沾自喜....

再再后来,某一天老师对咱妈说我将来可以去艺术学院学工艺美术
设计....

我顿时心凉了,透心的凉....我一直是向往着学习油画,也有着把画油画
当为职业的准备....如果老师让我去学美术设计,实在是与我的理想背道
而驰.....心灰意冷之后,咱也就停了学习绘画.....




作者:Francesco Hayez (1791-18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是雷雨,是一个城市故事,发生在四十年代.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大概说的是大剧作家曹禺的雷雨。大家主人是周濮园,佣人是鲁妈,儿子是萍儿,太太是蘩漪。再看看,很有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