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娃选总统

(2016-11-10 13:03:35) 下一个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说说两小娃的'高见'。小学刚给小朋友举办了模拟投票,给科普什么是民主程序。蔻蔻从另一个小朋友嘴里听来的谣言,说川普如果上台,会把所有金发蓝眼的人关起来。从此她每次见到川普就很生气的嘘他。

我说这是谣言,她不信,非要信那个她说读了很多书的七岁男孩。

而且每次见希拉里,她就振臂欢呼其名: Hillary Clinton! Hillary Clinton!

其实第一次总统辩论的时候,我问蔻蔻,这两个人里面,你选谁呢?她看了一下,说选川普,因为他很帅。我问:你真的认为他很帅吗?她以为我不同意她的选择,就转向说选希拉里。我说你可以自由选择,我就是想知道你的想法而已。

第二次辩论的时候,蔻蔻说要选希拉里,因为 1。她是女的,2。她很漂亮。

就在学校模拟选举过后,蔻蔻变得非常讨厌川普。原因就是她听信同学说的谣言。

由小娃的转变,我明白了几件事:

1。同学朋友的影响真大。谣言是很容易让人相信的。父母都没法把谣言掰过来。

2。以貌取人,是人性。

豆豆相对理智,他投了绿党的候选人Jill Stein。他说在油管上看到关于她的介绍。而且他知道Jill的胜算不大,他想支持她。11岁的男孩,想法有意思。他投Jill, 多少有点同情弱者的意思。他不在乎自己投的人是不是会赢,他愿意送上他的支持。

投票日的晚上,我们得知川普会赢,没有悬念,就去入寝。

第二天早上我告诉蔻蔻,她将要称川普为总统先生了,她不太高兴。

然后豆豆也醒了,我问他,你猜谁当选总统了?他说是川普。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说因为之前看了时代周刊的一篇文章,标题是:The End is Near. 

The End is Near这个句子语带双关,可以说是事情该结束了,也可以说世界末日到了。我后来翻了一下那期时代周刊的文章,没看出里面说川普会赢呢。

无论如何,结果出来了。希望川普能当好这个总统,给美国带来好运。

绿党总统侯选人Jill Ste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时代杂志在此之前都是丑化川普的封面和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