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的行为表

(2011-01-28 11:01:43) 下一个
http://www.freeprintablebehaviorcharts.com/

Mary 姐姐的建议很好。我现在就给豆豆弄Behavior chart. 每天计算,

1. 有没有快快自己穿好大衣和靴子
2. 迅速的把饭吃完
3. 妈妈只叫一遍就自己去拿睡衣,快快洗澡
4. 接受帮忙并道谢(这个是针对他以前不愿意接受帮忙的毛病的,现在好了,已经去掉了。)
5. 做中文,英文或数学作业。
6. Be a happy boy.

这些我都用简单的图画在边上。晚上表现好,有故事听。我给他的好行为画个Happy Face. 
一个星期结束,计算有没有挣够20个happy face. 有的话就有奖励。
奖励包括这里的其中一项:吃巧克力糖,新故事书,新衣服,新玩具。

我觉得新玩具,新衣服,新书,让小孩子觉得是自己“挣”来的,更有意义。

如果一个行为已经巩固,我就是适时调整加减别的东西。到现在为止,这个表对豆豆的行为调整,是有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也祝福你新春如意,兔年吉祥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reat mother!弛 -ZT

秋月,兔年快乐!万事如意!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过奖啦。好旧不见了。抱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reat mother!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