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周流水帐

(2008-05-25 20:50:31) 下一个

星期一终于做了手术,把脚上的骨刺拿掉了。以前照片子的时候,还以为只是个囊肿呢。手术前全身麻醉--美国医生麻药总是下得很猛,手术做完,我没有一次能及时醒过来跟医生说上话的。

这次我还没醒过来的时候,医生问我做什么工作,Dean说我天天出差。本来我们以为休一个星期病假就很奢侈了,结果医生说,一个星期怎么够,三个星期不许上班。Dean后来跟我说,你老板非急死不可。

星期二我给老板打电话,告诉他休假的事情。他不太高兴,我不是足科大夫,他说,想不出来什么毛病要休三个星期。他这句话惹恼了我,我打算即使无聊死,也绝对不早一天回去上班。

脚上手术,比我预期的要痛苦好多。以前医生给的止痛片的方子,从来没去兑过,这次用一般的止痛药还真的扛不过去。Dean给我抓药后,我乖乖的每三个小时吃一片儿。

平时走动,要用walker,我又特别躺不住,结果两天下来,手都磨起泡了。

后面两天动弹不得,看了很多电视。现在职业男篮在打季后赛,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在波士顿,自然支持Celtics。Celtics的前锋Garnett以前在明州Timberwolves,很少看得到他打球,想不到他这样好。想起同事说Garnett是美国职业篮球史上唯一一个list身高比实际身高矮的。他身高虽然有七尺,但特别恨别人管他叫七尺大汉,所以只说自己有六尺十一英寸。他的确也比其他seven footer要灵活好多,也能远投,不象Spurs的邓肯,离球篮两尺以外就进不了球。我大概迷Garnett,连他做的Gatorade的广告也觉得好看。

Conference finals开始前,我希望Celtics和Spurs胜出,这两个队几十年都没在总决赛里碰过头了。但后来看了马刺-湖人两场比赛,第一场可以赢的,他们想尽办法输掉,第二场根本不是湖人对手,于是对马刺队也不抱希望了。

星期五我不用walker勉强可以走动,想着人家都说脚伤难愈(离心脏太远,供血不足),特意四处走,是个活血的意思。昨天手术后第一次开车,去旁边的花圃买了好些花回来,今天都种在侧院了。

家里百合、栀子花都开了,剪了一些放在餐厅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东西,淡淡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