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AFE

(2008-04-27 19:18:33) 下一个
上个星期看牙医的时候,看媒体都在议论CAFE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标准。照这个标准,2015年所有轿车的gas mileage都必须达到35.7mpg,轻型卡车(包括皮卡,SUV和房车)的gas mileage都要达到28.6mpg。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可能呢。

但是CAFE标准有个特别大的漏洞。这个标准并不是针对具体一个车型的,只要一个汽车制造商把所有的车型的gas mileage平均起来,平均值超过CAFE标准,就算达标了。所以有人说,你只要鞋盒子做得足够多,做豪华车就没问题。地球环境日那天,国会更干脆,把轿车和轻卡并类,所有车平均起来达到31.5mpg就行了。

如果你真的达不到CAFE标准,也不是说你的车就不能在美国卖了,认罚就行。好多汽车商图省事,直接就付罚款。宝马,大众,克莱斯勒,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都是这样的公司。话说回来,做保时捷这样的豪华车,谁会在乎一点儿罚款。

美国的fuel efficiency在发达国家排倒数第一。我看过一篇报道,说美国能源效率这么差,不光是汽车制造业有问题,消费者也应该挨五十大板。我自己就开“大车”,Dean有辆Corolla,我天天催他去换成SUV。Dean总说,一加仑能跑三十多迈呢,我才不管。我们New Business Development team,天天都在宣扬环保、持续性,但具体到自己身上,都是另外一套。组上十来个人,只有LeAnne一个人开轿车。汽车这样的消费品,只要能消费得起,谁不喜欢舒适一点儿,好看一点儿的。

对我们这样不自觉的消费者,他们最好能弄出比CAFE有用点儿的标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东西虽然短小,但是很有意义。长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