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的激情

读书的经历,工作的经验,创业的困惑,有趣的故事
正文

转贴 给受伤的你们讲个故事吧~~

(2007-12-14 10:59:15) 下一个
我说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果你不相信,权当一个故事吧 主角,是我的朋友M,比我大很多,很奇怪,女人也许觉得她很会打扮自己,但长相一般,但男人们似乎都很喜欢她,我观察了很多,觉得也许是她的气质,还有她的女人味。我和M一起居住过,不仅对外是个温柔贤淑的女人,在家里也处处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她并不是一个高文化的女人,但举止却相当优雅,房间更是收拾得漂亮而温馨,性格也是温柔可爱,我常感叹,娶这样的女人做LP多好啊,但是M却是验证了红颜薄命的古话,她的一切不幸都源自于婚姻 据朋友们说,M一直是当地小城市有名的美女,18岁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个有钱人家的帅哥A,M告诉我,不仅仅因为A帅,A还很会甜言蜜语,加上有些钱,让M觉得很有面子,所以众多追求者里,她选了A,确实,外表看起来真的是金童玉女。20岁那年M嫁给了A ,尽管这婚姻被M的父母一再反对,M跟大多数青春年华的女孩子一样,爱情战胜一切,没多久,21岁的M就怀孕生下了儿子,本来这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了。 哎哟,累了,写这些东西真不容易啊,休息一下先 继续吧,哎~~真的希望这个故事能告诉你们一点道理,我就不枉打这么多字了 婚后的幸福生活没过多久,M就发现A其实相当的游手好闲,花钱大手大脚,做事却又好高鹜远,恨不能钱都从天上掉下来。钱确实从天上掉下来了几年,A的父母给了A好几笔钱做这样或那样的生意,但无一不被A吃喝玩乐花掉。连当年人人赚钱的货车公司,也亏得一塌糊涂,A的父母终于对A绝望了,幸好他们还有另一个儿子,A的弟弟。可是M却没有另一个丈夫,她眼看丈夫就象父母当年警告的那样堕落下去,温柔的她也劝说过无数次,但M无奈的发现,自从她生了孩子以后,A不仅对她再也没有柔情蜜意,对儿子更是从不抱一下,更别说帮忙喂奶,换尿布什么的,好像从此她就成了孩子他妈,而且是跟A没有关系的孩子他妈,幸而M的母亲最终见女儿太可怜,原谅了不听话的女儿,搬过来帮忙带孩子,那个名叫丈夫的,除了晚上回家睡觉,从不见人,尽管M把家里收拾得很漂亮 如我所说,M是个温柔的女人,她一心一意做着自己的工作,带着儿子,怀念着当年的甜蜜爱情,她相信A会回头的,可是几年过去了,A不仅没有任何改善,更是变本加厉的开始迷上赌博,让这个家负债累累,M不得不开始拼命的工作赚钱,养活儿子的同时,还得常常给LG钱,否则,就是一顿毒打,M说,那是一段恐怖的日子,当时,只要A不打儿子,她就欣慰了,实际上,A似乎从来没意识过自己有儿子,他自然不会打也不会骂,甚至话都不对儿子说几句,就像是外人一样,慢慢的,有些好事之人说,瞧,以前A 对M多好的,现在怎么对她这样?对儿子也不闻不问,肯定是这儿子是私生子,所以说,漂亮的女人就是狐狸精,娶不得 我问M,这些流言你气愤吗?谈论这个话题已经是几年之后了,M很平静的说,心里气过,但表面上假装没听见,否则,我能怎么办呢?又封不住别人的嘴。 这样非人的生活过了几年,A不仅迷上了赌博,渐渐还嫖上了,M都假装不知道,只是一心扑在儿子身上,偶尔A回家问她拿钱,她就有多少拿多少,提过离婚,A恶狠狠的说, “看我现在没钱了,你想踢了我去找别人?门都没有。”终于在M 28岁那年,儿子7岁的时候,M的父母对M说,你出去工作吧,离开这个地方,儿子我们先帮你带,你将来稳定了,再把儿子带走也行。M听父母的话,含着泪离开了,来到了我的城市,于是我们认识了 刚开始认识M,没什么交往,只是当她是个受男客户欢迎的广告业务人,做业务这行,靠女人外表吃饭的很多,但她特殊一点,你总觉得她象个老板娘,贵妇人,高雅不俗,她也从不象其他业务员那样在饭桌上夸夸其谈,总是一脸淡淡的微笑。关于我和她的交往,就略过吧,主要说说她跟男人 M确实很有男人缘,我想很多男人看了她,都有去保护她的冲动,包括我和她去火锅店吃饭,去电影院看电影,总有男人过来搭讪,替M买单。M并不搭理这些人,最终还是跟一个男人疯狂爱上了,我称他为45吧,45也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年纪比M还小3岁,第一眼看到M就开始了疯狂的追求,你们看到这一定觉得这是编小说,呵呵,别急,更假的在后面 45的外表应该说很一般的南方个子,但追求的方式很极端,认识第一天开始,就把玫瑰花按天数线性增长的送,第一天1朵,第二天2朵,第三天4朵....这样差不多送了快一个月,另一方面,打听M的去向,比如知道我们去哪里吃饭,我们正吃饭的时候,就有陌生的小男孩跑进来,送个小玩具之类的给M,众目睽睽之下,应该说,45跟A是一个类型的男人,追求的方式据说也是非常类似,不同的是,45同时是一个很注重自己事业的男人,虽然也是家里出钱开的公司,但被他打理得很红火。可想而知,M很快再次坠入了情网,我曾经问过M,你为什么总爱这种甜言蜜语的男人呢?M的回答:“我跟你性格不一样,你爱说爱笑,找个沉默的人,也能聊,我本身就比较沉默,如果还找个同样沉默的男人,那只有大眼瞪小眼了。”她说的话是不是对,我不知道,接下来她跟45疯狂的谈了一年多的恋爱,这期间,她给父母寄钱,也给那个名曰丈夫的男人寄钱,当然,45也在经济上支持着她,一个小插曲,45带着M去旅游,见到一块8万多人民币的玉佩,当场就买了送给M,虽然M从未开口。 1年多以后,水到渠成的,45向M求婚了,M当然是满心欢喜,可一想到自己还有段未了的婚姻,当然是顾虑重重,45说,跟A谈判吧,他不是缺钱吗?给他一笔钱,让他同意离婚。M找A谈,刚开始,A愤怒,说了个天文数字,M一直很冷静的跟A谈,最后A开始松口了。可就在这个时候,45和M却开始有了矛盾,而且是不可调和的矛盾。45年轻,有钱,他不愿意别人知道他娶了个有孩子的女人,于是提出要M把儿子一直放在父母身边养,抚养费45全出,将来送他去贵族学校也成,但一向温柔的M此刻却异常固执,说不让儿子过来,就不接这个婚,他们之间虽然没有大吵大闹,但M很清楚这个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终于有一天早上,M在45出门上班后,拖着自己的行李,留下一封信和45送的所有贵重物品,一个人悄悄离开了。 如M所料,45没有再给她一个电话,我反而很是气愤,说这人怎么这样不闻不问?M还是很平静的说,飞美,你要记住,男人爱你是一回事,他为了爱你可以付出他愿意付出的一切,记住,只是他愿意付出的,8万的玉佩也许是很贵,但对45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一旦爱你跟他的利益相冲突了,那是另一回事了。无论怎么样,我感谢他给我的这段快乐日子,我很久没有这么快乐了 别看M表面很平静,那二个月她瘦了20几斤,而且严重贫血,当然,还得工作,还得养儿子,还得在电话里听A的冷嘲热讽。我问过M,为了儿子失去这么好的机会,值得吗?后悔吗?M说:“我的儿子已经被父亲抛弃了,不能再被母亲抛弃,上次失败的婚姻,已经让我对男人没有太多信心,所以儿子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这个时候,还是有其他男人追求M,其中包括45的同龄好友bo,也许,真的是上帝给你关了门,就会开另一扇窗。bo说,他早就喜欢M了,无奈M一直是好朋友的LP,M接受了bo的某些帮助,比如去医院看病,找房子,她说毕竟bo是45的好朋友,感觉亲切,但她明白的拒绝了bo的感情,她说那是不可能的,怎么可能还跟45的好朋友扯上关系呢?bo一直对M关心着,一直到M的生活里出现另一个男人,才消失了 这个男人,称他为T吧,典型的中年离异WSN,个矮,样丑,但一脸憨厚样,是个有些实权的官。说实话,M一开始很不喜欢他,说是走到街上都太不相配了,可是对方是个厚道人,加之当时M的儿子要上重点中学了,还得把户口移到大城市,又爱上了足球,要去青岛培训,说起来简单,这一切都需要钱,而且M很清楚,将来儿子还得上高中,读大学,自己的那点工资肯定是不够了,何况A还月月打电话闹着要钱,说不给钱就去父母家把儿子带走。这一切都让M屈服了,何况她说,她已不相信爱情。看着M跟T在一起,明显感觉的到M不喜欢T,据说二个人的性生活也不怎么样,好像是T不太行。M一脸很明显的无奈,为了经济。我奇怪T难道不知道吗?M说,他那么聪明的人,当然知道,他不过是觉得带着我出去很有面子。 M跟着T一跟就是好几年,大约6-7年吧,早2年是没什么感情的,但她说T是个大好人,对自己的前妻都那么好,跟着他安心。T也有儿子,跟M的儿子同龄,寒暑假的时候,2 个小人凑一起玩,还挺合得来的。接着,T帮M了结了离婚的事,好像是给了A大约8万还是10万,我记不太清了,按协议离婚后A不需要付任何抚养费,我觉得不可思议,M说根本不指望,早点断了才是好事。A跟M签字离婚后,要求一起吃顿饭,说是其实舍不得M 的,M只有哭笑不得的拒绝了。 接下来,为了把儿子的户口搬到大城市,M要买房,T当然主动说帮M买,这时候我对T的印象大量加分,哈哈。M开始热火朝天的看房,交定金,为着不远的未来要跟儿子生活在一起而兴奋着,我觉得这段时间,她对T的感情也慢慢产生变化,也许是日久生情吧,她开始对待T象对待一个丈夫,对T的儿子也象是一位母亲,充满对未来的憧憬。不过她说他们俩个都是受过婚姻的伤,不打算再登记结婚了。她一直对我说,她亏欠儿子的太多了,我说,不,你是一个伟大的母亲,M说,不,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应该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庭。说到这,我们俩都会沉默,我其实很想说,M已经尽力了,但我知道她还是会自责的。 就在买房交钱的前一天,T突然改变主意,由一次性付款改为分期付款,M一下子非常震惊,很不高兴,但最后还是接受了,说订金都交了,没办法,而且也理解T的做法,也许是怕房子已买,M就踢了他走人。但实际上,那个时候,我通过其他的人知道,T有了个小情人,是个浙江小美女,嘴很甜,不过却是风月场所的小姐。我当时一直郁闷着,不知道该不该告诉M,后来在T借口钱周转不过来,拒绝给M装修费的时候,我把这事告诉了M,M沉默了很久,最后选择假装不知道。 也许这些年M是赚了些钱的,但生活上主要靠T支持着,那M自己的钱呢?M的GG开了个小公司,是M跟GG合伙的,但M的嫂子却患上了乳癌,这个小公司赚的那点小钱全交给了医院,M另外还从自己腰包里掏钱借给GG,不得不说一句,M还有个很有钱的妹妹,但这个有钱的MM是个守财奴,别说兄长和姐姐,就是父母生病了,也从不探望,从不给钱。M 的嫂子动了切乳手术好了几年,当然,这几年也是要钱吃药的,最终癌转移到肩膀,去了,这期间,M的父母也相继有病,还得照顾哥哥的女儿,这个故事写出来,很多人说M 是个虚荣的女人,是的,我不否认,可这么多年的朋友,我更看到她善良的一面。还得说一件事,那几年,她的前夫A很快就把那些钱吃喝嫖赌光了,有一次因为跟人打架什么的,还进了局子,这个败家子已经众叛亲离,这个时候居然唯一想起能帮他的人是前妻,于是又打电话给前妻,M花了5千块把他从局里捞了出来,我听了很愤怒,指责M为什么这么软弱?M说,因为他是我儿子的父亲,如果他真的坐牢了,或出了什么事,都是我儿子的不光彩。 话说回来M要假装不知道T小情人的事,但她也开始更加关心T,她知道T不可能让那个风月小姐正式上台面,除非他不想当这个官了。但她也告诉我,她开始体会到自己老了,确实敌不过那个年轻漂亮,嘴又很甜的小姑娘,很多时候她很清楚T是撒谎去见那个女的,但她无力挽留,也无力去吵闹,心想,就这样过吧 时光很快,一晃又是2,3年,M的前夫A居然又再次出现 前夫A的重新登场,估计大家都明白,这样的女人难道不是他遇过最好的吗?那些跟他一起吃喝嫖赌的朋友,在他进局子的时候,一个都看不见。A要求复合,M呢?当然是拒绝,换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拒绝。 你们大概也看出来了,M的骨子里的软弱是她温柔的来源,不过她也有坚强的一面,就是当她是个母亲的时候,有些她跟她儿子的事迹我就不说了,那个时候往往让我惊讶她的坚强。为此,我从美国连着几天给M打电话,加强她一定不要再信A的花言巧语的信念,混了这么多年,他的功力一定更如火纯青了,说什么重新做人,改头换面,都是假的。可是半个月后,M告诉我,A居然找到T,威胁T,要T离开M,否则...... 我的天啊,这混混就是混混,永远都不是什么 好东西,我听了不知道有多气愤,隔着半个地球的电话线,我都在跺脚 看到有人说M外嫁,呵呵我要插一句我主动的,几次提出让M外嫁,外嫁到美国来,我告诉她,我可以帮她找,还举例说了我知道的离异带孩嫁美国的事列,老外跟中国男人这一点不同,他们不太在乎你离过婚,带着孩子,在国内,恐怕没几个男人愿意帮别人养这么高大的儿子,何况眼瞅着就得上大学了,谁都知道费用不低。但M每次都很冷淡,冷淡到几乎根本不 愿意谈这个话题,大概只是不好意思抹了我的关心,总是一句温柔的话回复我,说,“我考虑考虑” 又吃几块饼干,继续,结局也差不多了 T在见过A之后,提出了分手,M已经习惯了命运的安排,同意了,于是从那一天开始,T 就消失了,就象6,7年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男人,绝情的时候总是比女人果断啊。接着,还房子的贷款和供孩子读书的担子全在M身上了,她说只能加倍工作,虽然GG还欠着她钱,可她知道GG也没办法,她GG也正在找兼职,她说,都40多岁的人了,文凭也不是很高,找工作的机会不是很多。 还得说说A,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A说他也很惊讶T这么快就走了,说他也很内疚,觉得又多欠了M一些,说从此以后他会负责M跟儿子的。我在美国电话这段,忍不住叫了句,“P,他拿什么负责?这种人,叫他拿钱出来养儿子啊。” 没想到,接下来几个月,A真的找了份正经小生意做,不知道是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毕竟认识了不少人,还是最终他的兄长还是帮了他一把,总之,他现在月收入4-5千块,在当地算不错的,大部分钱他每个月都拿来给M,让她交房款,养儿子。我问M,儿子接受他吗?之前她儿子是死活不喊爸爸的。M说,刚开始,儿子对A不理不睬,A反而经常带A出去玩,耐心又极好,儿子现在已经开始跟爸爸说说话了,偶尔也会喊一声爸爸。(这里得加一句,M从未在儿子面前说过半句A的不好)。我问M,你父母的意见呢?还能接纳这个女婿吗?M说,她父母希望这次A是真的变好,他们很清楚女儿要再找个丈夫不容易,而且对方还得真心实意对孙子好,这个女婿虽然坏,但怎么着也不会对孙子坏。我傥蔒,你自己呢? M说,现在是不可能接受他的,但我也不想再找其他男人了,电话那段M笑了笑,现在我老了,也没男人找我了。先观察观察吧,再过1年多,儿子就上大学了,要住到学校去了,到那个时候,如果A还象现在这样,正经工作着,我就同意他,但也不打算再办复婚手续了,如果A到时候又恢复原状,我还是过我自己的。我说,希望A这次是真的变了吧。M说,是啊,他也奔40的人了,身边别的人老婆孩子都挺好的,现在我们儿子这么高高大大,走出去别人都说很帅很象他,他应该也很知足吧 故事的结局到现在为止就是这样的,是喜剧还是悲剧,说不清楚,这人,还是得为年轻的时候做下的事负责的,M也好,A也罢,当年都是犯了些错误的,到头来都是要为这些错误负责的,所以说,人还是得把握住自己人生的帆。我说的是个真实的故事,但你可以不信,我希望你是不信的,不信的人,总是有着比较简单和顺利的生活经历,那是一种幸运 :) 人生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你的生活会发生什么,也许跟M一样,兜兜转转最后还得回到原点,M说,她也没什么可后悔的,经历了这样的人生,也是另一种财富,现在她的心,很平静。唯一的希望,是儿子考个好大学 PS,我从未听M怨过任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