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冒着大砖头飞来的危险,献上大宗货的风险与盈利

(2013-03-30 19:22:58) 下一个

其实今天那个OFFER有效期到期的时间了。。我来谈一下大宗货的风险与盈利


我讲的大宗货可不是什么市场交易的那些东东---如石油,大豆,小麦。我讲的是半


成品, 及将原料加工成初级产品。。。我们称为:Greige Goods


========================================================================


在纺织业有个笑话:


做胸围的看做什么的都简单。。。。做服装的看到印花和染色的讲,你叫什么苦,


让你做一年服装就知道什么叫幸福了。。。。做X布的 (及我们这行的) 看---做胸围的,服装的,染色和印花的都难,真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干那些活。。。。。而做
棉花的,看什么多难,你让他干什么他都不想干。。只做棉花,三个月一签合同,
交钱付款,提货,然后是玩。。。。。。


我不幸这一辈子,先干了最难的---胸围生意,而后又相对简单的---X布生意。


========================================================================


言归正传:再看看那个OFFER,7个月订单,每月交一个柜,货值10万美元上下。。


1)---你如做代理,一般SELLER 会给1%佣金,那十万货值佣金就是一千,七个月


及每月有一千的收入,这仅是单一一笔生意,假如一个月做上几次, 那会丰衣足食. 我见过在美有做代理的,每月做20-30个柜子。。。。哈哈。


2) --- 如自己直接买,再卖有可能达3%利润。


如能找到一个靠普的工厂,真的没有什么事,上午给客人打打电话要订单,下午查
看到港情况,付款,提货,交货,打发票,收帐而这里的账期仅10天。。。。。。
然后是上WXC,骂TG和教授。。。


等等, 风险-----当然有,而且很大。。。。


a) --当代理人没有什么风险,看对,看错和你没有什么关系。。顶多是赔时间。但,


你要研究市场,你要做很多的前期工作,买卖主找你就是你可以提出一个"专家"意见,告诉他现在市场是什么样。。同时也要给出一个你认为的合理市场价格,而不是一味地撮合生意。。。。


老中能做到此点的不多,而老犹不仅做到,还能自己做个市场。。。(买卖主都在他手上). 


b)--自己直接做。。。那风险就大了。还是举那个offer为例,7个月的交货期,目


前没有谁敢买或卖的。。。我最长的合约只敢做为期4个月,而且讲定如棉花价格超
出一个商定的价格范围,此合同无效。。。而且我会立刻从现货市场买棉花,锁定利润,同时对冲风险。(当然,我敢签自有我的道理。。)


 


作为新手其实最怕的是工厂赖货。因为,一旦棉花市场有变,又因为是农产品一旦


将是慢长的走势,一般是十个月,个人力量很难改变。。。棉花价格的变,极


易使坯布市场也跟着变。。。3-5分还好,一旦是10分将是灭顶之灾,(我最高见过


40cents)一个柜是20万码,10分的变化,将是2万美元,再乘7个柜(14万)这就太沉


重了。一般工厂会跟你讲再见。有没有好的工厂,在上下40美分或更高,而继续执行合同的。。。。。有,全球不只一个,但也不超过10个。。。我算一个。


但,在美国你想赖,你确跑不掉。。。这又讲到美的法律:


由于大宗货的特出性,花街有个由专家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如无特别注明,一般这


种合同均进仲裁,而不是法院。 这种仲裁排期极短,2-3个月,由专家组成。。结


果有法律保护,如你不执行,警察就要上门了。。。


我见过一次,一个买主在没有合同下,也打胜过,因为他给专家亮出他十几年的当


场笔记,他在打电话时,会自然写下卖主讲的一切。。。。


其他不多讲。。。慢好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