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谈谈我见到的老人退休,遗产和养老的悲与乐。。

(2012-12-09 18:10:28) 下一个

我也谈谈我见到的老人退休,遗产和养老的悲与乐。。

也许是大陆第一代富裕的人们就要退休了,他们做出了种种的遗产和养老安排有的令人扼腕,有的不得不称赞智慧。。。。

1)--

我有一个亲戚,儿女均在国外。老两口会经营在上海房地产赚了一些钱。可怜儿子(因出来的晚),老头在老太太走去世后,将大部分钱给了儿子在国外买房置地。想着老了,随儿移民国外,养老。可曾想,退休后才来了两,三个月,孙子就告诉爷爷,你走吧,全家没有人喜欢你,你到姑姑那里。老头一想,女儿一文也没有给去干什么,自己独自回到上海,也没有钱了,自己进老人院了。

2)--

在一个:台湾的朋友,老太太想得到国家福利,将全部财产给了儿女,结果是自己成了拿Medcaid 的赤贫户。。。。

3)--

这是一个老美,开修车铺的,在我们当地挺大的,儿子跟着他干,老头将财产早早地给了儿子,谁曾想儿子出事。老头入院,出院时,医院问儿媳,其讲直接进养老院。。老头那份委屈,哭啊。。。

4)---

讲个精的:上海人我父辈的朋友,估计是个几千万身价。仗着是长辈经常地教训我们这些晚辈。。哈哈。前几天告诉我,他将财产分割了。。我讲你才多大啊,就分啦,不怕儿孙不孝。他讲我才不怕哪。我将我留下养老的那份,写下遗嘱。用多少是多少,余下的统统捐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讲你想,你留给儿孙,那当你病重时,你又不能自理,儿孙为了多留钱,谁会敬心照顾你,为你多花一分钱,他们都心疼。而你全捐了,反正都不是他们的钱,他们反到会可能好好照顾你,至少是肯花你的钱 

。。。。对啊。妈妈地,我不知看到多少老人,老了,无法管理账目,儿孙们好的敬心,敬力,但钱财上真是能省则省。。。

 

行啦,明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HGZ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还是要受中国文化、传统文化熏陶。
西化越快的上海啊、台湾、香港,出这种事情的最多。
美国DEEP SOUTH那帮人,是真正的爱家、尊老的一帮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