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处理索赔的几个教训

(2012-05-25 05:46:09) 下一个
关于处理索赔的几个教训前一阵子,遇到比较大的索赔。事情拖了一段时间,有3个月,其间我几次往返于工厂,供应商之间,还有brokers co.等几个教训1)-- 作为货主选对加工厂格外重要,特别是当料有异常时,加工厂就变得重要了,一,他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因为,按规定谁做了下一步加工谁拥有,这是一条不成文的条条。二,要有解决的能力。不幸的是,我面对的工厂(美国)二者均不兼备。2)-- Broker‘Co.要有能力和够精明,而我这个broker太精明了,净大自己小算盘。我的客人太大,也太好,根本无能力讲--NO. 故事发时,我便在可预见的范围内提出一篮子赔款方法,当时客人几乎无法拒绝的计划。而此broker co.看到计划因怕失去太多的佣金而反对,错失解决问题的良机。3)-- 遇到索赔,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不可推脱。因在没有解决问题前,一般客人是不会再下单的,二,也是最重要的:人的心理,当问题时间拖的越长,人之间的信任感也就没有了,只会将问题搞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最终的结果是:丢了客人,还得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