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么应怎样或应如何做才能成为大型超市供应商。

(2010-02-05 18:36:34) 下一个
那么应怎样或应如何做才能成为大型超市供应商。
在这里我不赞成小门小户的工厂来做,那些大型超市会把你折腾死。同时你财力不够很容易造成资金链断掉,害人害己。但你决心试试那你应从:
1)货好,价好这是第一条。
2)找好销售人员,这是至关重要一步。由他带你进大型超市,连锁店会省去许多时间和口舌,因为buyer信任他。他们的佣金大体上是3-5%加底薪。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试,但那真是步步极艰难,任何的不小心都会前功尽弃。我个人不赞成拿起电话去约什么,功效不大。
3)Backup系统,a)找一个好系统,加一部或几部好电脑。b)仓库,这是个大学问--目标:不多不少。c)秘书--目标:什么时间都会有人接电话答疑。
4)设计,花钱吧--没折。好的设计者是要到世界采风的。
5)会计----目标: 准时要到钱,建议用Factor,保证现金流,保险A/R.
6)这里我讲个位置,Merchandisor,想成为大买卖,这个人少不了。设计者的设计并不等于市场接受,有时是天马行空。而好的Merchandisor,在看到一个商品时,立刻可以告诉你,可销或不可,价格应定在什么部位。我见过一位,Walmart如见到是他选的商品,不加思考地买,几乎也只有他可以说动这些大公司听,为什么价格定在这里。我也常见Walmart打电话为某个商品向他资讯,这位薪金不会太低。我建议你自己应成为Merchndisor.
7)上述都能做到,那就准备钱吧,开始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