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关于大型超市供应商-请求richman的帮助 -fairylet

(2010-02-05 09:10:32) 下一个
我先讲一下,你这家工厂是不是靠台湾和香港代理商而活,如是,我看你算啦,别惹麻烦。如不是,我的建议:
1)值吗?自己和同一家代理人竞争?人家可是经营多年。我想其销售员和这些大连锁店关系非比寻常,你可是要从头干。包括品牌,销售人员,仓储等等,这些初始的费用会比较大。但你的售价会达你的目标吗?时间上你耗的起吗?如准备闯一条路值的一试。
2)象此类经营,Walmart会不会限制供应商数,及一进一出?不然来个工厂看一个,没完啦。我记得McDonald便是如此。你这样的品种和纺织不太一样。
3)我上篇有关入超市条件之一,你有设计能力吗?Walmart或其他大连锁店本身没有什么设计能力,他们有Merchandisors,他们也懂设计,但更精通市场。如你只望着walmart给你设计那你思路就错了。
4)你可以先去Walmart在上海的总部试一下,看看有关规定。
5)找一个好的销售人员至关重要,同时好的销售人员也看你的后勤(backup)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