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物----4

(2009-09-06 20:47:06) 下一个
前几个些的都是大人物,这里写个小人物。他是印度裔,3岁从乌拉圭来美。但现在快60啦仍是一口老美人人听的懂印度腔。我认识他在1998,那时他在一个大公司当saleman。第一让我吃惊的是,我销售该公司所有的量均是为他。第二,太会讲话。

2000年那家公司关门了。他找到我,希望为我公司销售。得,1st,让我见识什么是销售员,一个好的销售员。也因此懂得销售员的意义何在。2nd,真真地上了“贼船”

他对自己的业务范围非常熟悉,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进行设计。他和客人的关系非常好,根本无需预约,便可直入客人的办公室。如客人有事他可以从Delivery Door进客人的办公室,先和员工聊大天等着客人同时又在聊天中摸清市场。他非常勤快,每天上午到各个客人那里跑一圈,看看有无订单,下午再一趟。回来后立刻督促公司安排交货。
在他的脑海中,客人永远是他个人的财产,和公司没关系。他永远希望公司为他的客人备齐货品,备多少,越多越好。最好是多多的,这样可以降价,让他的客人可以拿便宜货。当然他从不为公司争取最高价格,成交后,他根本不在乎公司有什么困难,必须准时交货,任何的delay,他都会破口大骂。他处处以客人为第一,公司利益会放在最后一位。用他的话讲他是代表他的客人来公司,讲价,拿货。可回头一想,是啊,没有客人他在公司算老几?由于他处处为其客人着想,客人也喜欢他,几乎有订单都会先问问他要不要接,他也会千方百计地,不记成本地让公司接下订单,如果你不接,他会立刻找另外一家公司接受,他才不在乎本公司的想法。但他永远是公司销售排第一的销售员,一般的公司靠他便可以啦。
那没公司喜获他啦?不,由于他市场熟,会设计,新产品,热门产品的订单会不断地来到,此都会让公司大搂特搂。
我俩仍是好朋友,他见人便讲是他把我带到这个市场,让我赚到美国的钱。我会立刻告诉来人,他太会讲漂亮话,把我引上了他这条“贼船”。苦啊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的老板就爱说,朋友是自己的,买卖是公司的。所以客户就是自己的朋友,公司就是买单的角色。等大气候成熟,业务员全自己单挑出来干了,自然客户跟着走了。所以公司不敢得罪业务员,就是这个道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