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物-#8

(2009-09-12 16:30:49) 下一个
人物-#8
他曾在我父亲手下干过。也是我校友六零年大学生,我的学长,他学的是法文,八十年代中五十多才依亲来美。初来美非常不顺,老婆走了,自己在超市当收银员。
89-90年他已接待大陆访问团为主要生意。因他曾是棉花业务员,他几乎对棉花业务方面的团是免费接待,汇报是做些棉花生意。此期间他飞快地学会了有关棉花,棉布交易的事宜。
93 -- 94年对所有做棉花的是一个特别年,全球棉花由于虫灾全面减产。年初在一次闲谈时,我家老爷子讲这时棉价开始不正常浮动,加上虫灾的报告,现棉价是人为地造低,不买棉花买棉布利润会更大。那时生意是国家的,谁理啊,但听者有心,我听进去了,#8听进去了。我是刚初道的小伙子,有心无力,买的不多。#8买个整整一条船的货,一条船。My God. 他那来的那么好的信誉,后来才知道他在他开始做生意时,便留心和银行搞好关系,他把老中的银行信贷部的关系搞的烂熟,再加上工厂的无保放货。。。。
但问题也出现了,由于出货急,配额后办,到美后,美海关认为闯关,退货。整船退至墨西哥,美海关不同意,必须退回大陆。在船退回大陆后,要重办配额时,经贸部刚好发生沈红事件,无人敢再发配额,整船货漂在大海。事惊动部长,为免再发生类似沈红事件,部长亲批配额。事后,其重谢配额司,陈幕华部长仅批饺子一顿无酒,嘿嘿,抠门。
而此时美市场整轰轰烈烈地涨价,我记得棉价从0。44长到1。20上下。#8货就是这样在大洋打个来回还是大赚特赚。
而难能可贵的是,他发现他在棉花界已“挂名”,立刻掉头和女友放弃棉花,做起拆船业生意,此刚好赶上大陆钢铁业的大发展,又是一片云和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