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洗手液秘方

(2009-06-01 17:14:10) 下一个
洗手液秘方

我不知道在坐看客有多少是从幼儿园长大的,我家是双职工家庭,父母亲都是上班族,尤其是我父亲在我印象中从来没在家好好呆过,成天地出差。比方说,广州交易会一年两次,每次45天,加上准备。一年快四个月没了。当然也有高兴的时候,山中无老虎妈妈是管不料我们的。还有每次老爸从广州回来时总是带回一颗香蕉树,那几天香蕉管够。言归正传,老妈没有办法只有将我送到单位的幼儿园从周一到周六全托。

其实在幼儿园也没什么不好,有小朋友玩,老师骂,还有妈妈做不来的“好”吃的饭,反正在六十年代,吃饱穿暖就可以啦。唯一对我讲,冬天难过点,我从小是在苏州外婆家长大的,到懂事后才来北京。北方的冬天对于我,前几年真不好过。用北京话讲到冬季手老“皴”--这怎么解释哪?这里有北京人吗?---就是手的皮肤太干了,又不干净,有裂纹,脏稀稀的。

一般幼儿园的老师会让我们先在温水里泡一会儿,用“香姨子”好好来回搓搓,然后摸上擦手油,手就会恢复到原样。可对我确是怎么泡,怎么洗,上什么油都没用,两只“小爪子”(我妈妈讲的)永远是“皴”着。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幼儿园一位老师建议用鸟屎洗洗手,也许会好一点。她讲在农村家里都是这样给小孩子洗手的。我猜想也就农村人想的出来。老师们说干就干,先拿温水泡我的手,很快新鲜鸟屎也找来了。涂在手上,轻轻揉洗,只感到有些细沙子在里面,麻麻的,看了一眼我的手,都是绿色,真真的恶心,但,不知道时间过得太久,还是什么,反正好像没有臭味留在记忆中。也许新鲜鸟屎中有油故洗过几次我的手居然不再“皴”。奇迹!!哈哈哈。

现在每当夜深人静时,想想在大陆的家人我都会将手放在鼻下问问,“没什么鸟屎味”我对太太讲,然后双方是会心地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奇特,也许能申请个专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