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给你Advise -- 活用L/C。Reply Gojustforfun

(2009-03-28 16:01:59) 下一个

我来给你Advise -- 活用L/C。

你可以让你的客人开立进其仓库的L/C,--时间,地址,交货期等等规定好。这样你来负责运输,清关,交货等程序,将利润最大化,同时由于你有L/C, 可将你的风险降到最小--- 风险及如你无法在L/C规定前交货那你就瞎了。当然,你要预算好,如发现不对,立刻通知客人修改L/C (这里你最好负责付其修改费用。如对开L/C,你可以将此费用转嫁到工厂)

这种L/C 你可以让客人开到中银去(NY or LA Branch),中银可以将这L/C 转成 FOB or CNF L/C至大陆给你的工厂(中银以前是干的,现在不清楚),但你要在中银开账户,费用高于一般L/C. 这属于抵押L/C --老美的银行很难给你做。

当然,最好你能说服你的客人开出Standby L/C,啊, 哈--- 第一,说明你的客人有实力,第二你有福气,你应全力做好你的产品,最好的质量,和价格。

当然,不容易,你也可要客人开立循环L/C.

但我估计试订单应是最开始我讲的L/C,不过有一点我不明白,客人上来便订高达 $100K的货,而没试过一单--小订单???疯啦??希望他已试过你了。不然,你还是小心,再小心。

我是不敢给任何新供应商金额超过$3000 -- $7000订单。记住,$100K对任何一个供应商都是大单。 这不是对你负责,我认为买主自己太随便,你想,他从你处订了如此大的货量,他必不敢再从其它处订货,而你又是新手,一旦你交不出货,他从那里找货哪?就算他找得到,时间哪?时间越短,恐怕价格越高吧。买主不会不清楚吧?故,随便下订单的客人势比是随便撤订单的客人。

同时,你也不应在没做试单的情况下,做大单子。同理,一旦你做的货不合客人的路子,(不是你做的不好),你怎么办??

此为建议,祝你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100K一定要小心,99.9%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开这样的L/C是诈骗。有一次我代理的工厂厂长让我给他帮忙,就是遇到这种情况也是这么大金额,这不是我的业务,厂长担心会出问题就要我去和他们一起去同那个南韩的商人谈判,我去了那个南韩的商人把L/C给我看,我看后发现他有一个条款有问题,就是最后到银行议符是要凭他的验货单议符,这样他就掌握主动权实际把L/C的风险加大了,很有可能就成D/P造成工厂的损失。我让他去修改这条款,他狡辩不改,实际是他根本没诚意,结果厂长没有和他做。奇怪的是这种诈骗到现在还有,还在骗人,我又遇上了,让我有些觉得不可思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