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总有那关键的几步

(2008-08-03 10:09:02) 下一个

前几日在翻看日历时突然发现离姐姐的生日只差数日,便匆忙去电话庆贺。而到该日上午再去电祝之。放下听筒,若有所失,老母驾鹤仙去后,姐姐便接下全家之重任忙里忙外,因母亲家族是大家族,母亲又是长女可想事之多。姐姐从小是家中,特别是父亲的掌上明珠,她本人个人生活之顺在那个年代少有。此经历加之她本人个性开朗,家中大小事均由她操办,连我母亲晚年都讲她是我姐姐的女儿。故连我母亲家族的上上下下的事她都管。

想到此,我突然想到这一天同时是我和我太太的结婚纪念日,23年啦,两看仍不腻。连忙去电话问明,太太在医院整在看病人,拿起电话发了一会儿楞也笑起来,“真忙啊”。我们约定晚上在我区最好的餐馆和儿子一起庆贺。

事定,而我确在也无法平静,这一天对姐姐不过是生日。而对我则大不同,不知谁曾讲过“人生总有那关键的几步,踏出去大不相同”。而我确集中在同一日:

这一日,是我参军日。细算32年啦。

这一日,是我结婚日。 23年啦。

这一日,是我去美国“插队”日,20年。

这一日是7月2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唐山大地震,这一日被载入史册
hello_abc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甜蜜~~ 羡慕~~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啦,也不敢讲“腻”字。
色娘 回复 悄悄话 23年啦,两看仍不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