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讲我买卖房子之事 三

(2008-08-02 07:35:58) 下一个

回过头来讲我在S小区的房子。前文讲过,那块地处在下风口上,下雨,后院便积水;雨大了,水便进车库,甚至进Basement。那几年这栋房子没给我少找麻烦。记得有一年元旦,下大雨(在NY元旦下雨不可能吧,反正我记忆中是),水进车库大有进Basement的事态,我急忙跑到Sears买回水泵到家水早进Basement啦。别提多狼狈了。此时,我便决定卖房,并开始留心看房子,从搬进该小区都快住6年了,才有心真正地看看我住小区到底是个什么样。

我是在自己先看了一段房,有了些Idea后,才找了代理带我看房。当然我找了本区“最好”代理。用她刊登在NY TIMES地产版专访她时,她讲的话“我已将本小区所有的房子卖完了一遍了”哈哈,这牛吹的。

和她接触中我发现她是个“大嘴巴”,热心肠,对她要卖的小区极熟,基本会告诉你那些你“看”中的房子的历史。当我太太看中一栋房子,但嫌太超我们的负担情况时,她便私下对我夫妻讲,并带我们看了她公司的电脑记录,本小区98年房价已比97年涨8-10%。而单98年上半年便有5%以上的趋势。而且库存量已明显减少,此时她建议我们买大房,大地,好的"Location"。而对我们现有的住房再没有卖出的状况下,她建议我们用Bridge Loan先过渡一下。(我太太以坚决不同意在没有第二栋房或可住的地方保证下去卖房)她会尽量在半年内卖出。

我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在代理和太太内外夹击下签下购卖合同。而该代理也没闲着,帮我们找银行贷款,同时出了一份在我原住房附近近一年和三个月同类形房屋销售二份报告。你可以一目了然了解目前市场,在我们定好售价后(高于原买价100%,)发现市场又变在登广告前她自己在没经过我们同意下,加了5万刀。三天后,买主还价砍2万刀买下我们的房子。事后才知道她找来Builder 买地建新房。几年后,才知她和很多Builders 有关系而闻名本小区。

同时,对我讲更进一步体会到:买房,要在最好的区,买最烂的房,同时加上地一定要大, 房子相对小(借此可砍价)再加上好的地点。前文讲过,那栋近百万的房子,在我同一时间(1998)也被Builder买下,但价格是2。25百万刀。而,builder 将该地一分为二,盖了两栋豪宅。一栋自住,另一栋以3。95百万刀买出。而随后,在2005年,两栋宅子分别6。5百万刀(builder 自住)和5。25百万售出。而我也在2005儿子上大学后,不愿再付高额地税挂牌出售,以原购价的250%在半年内售出。当然,代理还是那位“高手”,还是买给Builder.

随后,在太太以不愿意再收拾院子的名义下买了个新的Condo.住到如今。目前跌价25% -30%。嗨,市场不好。也该走走“背”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