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讲我买卖房子之事 一。

(2008-07-31 16:13:21) 下一个

讲讲我买卖房子之事 一。

94年在S小社区租房一年后,加之我们夫妻都有了工作,开始寻房子。当时,满脑子仅记得父辈提醒卖房两件要素: 1)--房子上来便可住,及买后先不用投资装修,便可住下,好处是可将有限的钱都投到Downpayment中,2) 是在最好的区买个最烂的房子。而忘了地产还有第三句话,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不知是刚毕业抠门不敢出"大"钱,还是不Lucky.连续两栋房子都没Bid的上。当第三栋房子出现时,便出了“大”钱买下来。随符合第一,二条,没了第三条。 房子在一个半山坡上,住了一段问题便出来了---冬季路滑.。被太太骂了个半死,只能用“咱那就点钱和8。5%利息能买到此区你烧高香吧。”来搪塞。当时,只有一个心愿,下次买房第一条是平地。

事也巧了年余,我们邻居将他的房子卖给一个意大利裔的小伙子,而他看区好,便将也要买房的哥哥叫来。一次我们之间闲聊他们表达了此义,正和我愿。也许是我心急了点,他也没心多砍,我们便成交了。结下来我仅盈余1。5万刀。又被太太奚落一番。但,当她看到有人将150万的房子以99。5万出手时,也无话可说。此时,我首要任务是买房,此时我遇人不淑,那个白代理人先是我们看什么就带什么看,并且是仅带我们看小区周边的房子,好像生怕我们闯进他们区内,破了风水什么的,然后,看我们对她带的房子兴趣不大时,便不再积极起来。但时间已不容我们再多犹豫,Closing Date 愈来愈近,不然要住到Hotel里啦,我当机立断换了Agent, 但我又犯一个错,找了个老中。这里没有看不起老中的意思,而是,在此种小区是人家的后院;同时,老中没有老美, 特别是好的老美直,什么都掖着藏着 或本身也不乐意深入研究,什么事都是了了。因那时美房地产市场开始松动了,好的Agent应在此提醒买主。当然,她也算尽职尽力了,不长时间她便为我们找到我们想要的房子,当然,那时我们也没心再挑三拣四了。

当然,我们在财力有限中,仅记住了第一,二条加平地。忘了第三条,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我们住到了一条双线街上的下风口,下雨后院便积水。也许我命中缺水,从我住进此房,金啊,银啊半碗半碗搂啊。不久便积下第二栋房的钱。同时,我也开始找此区最好的地产代理人,这不难。不久便找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