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院生活 --- 捉谜藏

(2008-05-30 15:48:19) 下一个
大院生活 --- 捉谜藏

我们大院分前后院。前院地方大一些。72年后,我父母单位开始在那些空地盖宿舍楼房。这下子我们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可有了去处。每到我们吃过晚饭,特别是周末,大家便集中在工地,将运来的红砖搭成碉堡,在其中打闹,分两派对攻, 更有甚者在其中烤上白薯了;第二天工人们来上班没有不骂的,因拆那些“宏伟”的建筑费去不少时间。当然,我们晚上会将那些被拆毁的“建筑”再盖回去。几个来回,我父母单位无可奈何地派了些退休的老人来,看工地。故事便从此开始。

在哪些看门的老人中,有一个从河南来的大爷,仗着会点武功经常“欺负”我们。当然,我们也我们的报复手段,比如,在其睡觉时,将石头丢到其房顶上,让他睡不好觉,等等。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晚上,大概也是周末,不然我们父母不会让我们玩耍到那样晚仍可不回家。

那时,楼房已盖到五层高,板楼,有六个门栋,差不多完工了,仅差盖顶,四周的脚手架都已拆除,仅余下保护网。在晚上9PM 后,我们一群孩子分为俩组在楼里面玩捉谜藏,那玩地即兴奋,又危险。我们全都站在五层顶上的墙上,来回跑加上喊叫,很快便将值班人员吵醒了,“快下来”(带河南腔的)。我们先楞的一下,几乎不约而同地喊到“中”然后是狂笑,连眼泪都下来了。我们怎么那么配合默契啊!

“看我上去怎么收拾你们这帮小兔崽子”

大爷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五节大电棒,从一楼向五楼冲来。

我们相互看了一下,我前面故事讲过的那位老海关的儿子因站得离我们比较远,便冲着我们打打手势,讲了几句,我们虽没听清楚他讲什么,但根据他的口形,我们一伙便心领神会了。

我们分头将仅有的两部梯子从楼墙边拉上来,然后,我们将其抬到远端的楼那一侧架好,用于我们自己的撤退。而老海关的儿子,我们叫他Y吧。Y和另一个小,小孩沿着留下唯一的梯子下,去迎河南大爷。

我们几个在远端的五楼墙顶上等着他们。不一会儿,大爷来到五层,我们一齐喊到“中”。咦,大爷沿着梯子上墙啦,我真佩服这位蹲班生,怎么将大爷诳上墙的??这点心思用到学习上真不知会有什么结果。没那么多时间东想西猜。大爷已冲着我们来了。

“大爷,我们在这哪,你来抓啊”

大爷在墙头上,打开五节一号电池大电棒,“别跑,小兔崽子”,

“你们小心点,小兔崽子”(可都是河南腔的)。

突然,从大爷上来的五层楼墙下传来一声强力的口哨。

“大爷还是您自自己当心着点吧”--- 标准的北京学生音。

瞬间,我们跳下墙的跳下墙,沿着梯子下墙。然后,扛着仅有的两个梯子冲下五楼,同时,Y也和另一个小孩扛着仅有的,唯一梯子跑下来。

我们站在地面看着大爷站在五楼顶 ---墙上。相视哈哈大笑。

“我咋下去啊,”,“我咋下去啊,”,(河南腔)

哈哈,哈哈。更是乐不可支。

这时从别的楼里跑出来一个大男孩,“TMD,你们这样做。。。。"

哈哈。

他拿起一个梯子叫上我,我们一起扛到五楼扶大爷下下墙。

嘿,大爷还不谢谢我们,揪我俩的耳朵下下五楼。你说冤不冤。比窦娥还冤。特别是那个大男孩 ---前中国银行付行长 --- 更冤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大概你的业务那么精就是受你那个哥们中行付行长影响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