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即使被海关通知查柜,也能保证让海关不开柜查货-由不可信

(2007-12-06 17:23:07) 下一个
即使被海关通知查柜,也能保证让海关不开柜查货-由不可信。

查柜几率不高 -事实。但通知查柜,也能保证让海关不开柜查货-骗鬼。

美海关操作为两套作业系统。

外面的部门仅是接收电子文件--你的Customs Broker根基你提交的文件输入;核对--主要是电脑核对。一般在无误的情况,90% -95%会放关。这时,你的Customs Broker输入正确与否,将是能否被检验的关键 - 而更关键的是你的文件要正确,无误,齐全。

美海关一般不会主动给客户来电话,有问题会通过电脑Hold你的货,让你的Customs Broker来解决。你主动打电话可能事与愿违。

有时,美海关在不确定时,会先放货,来信让你hold着货,寄样板,核对。我遇到几次。

余下的5%,-

1) 1% = 实单审核。海关会让你的 Customs Broker将你的单据送上-核对against computer data they rec。此仍是第一部门的事。

2)2-3% = X光验对,--目的--单货是否一致。此几率极高。10% 以上。特别是散货,达20 -30%。这便谈到第二海关部门 -- 验货部门。

3) 1%,开柜。一般一家公司按要求一年一次。

货物一旦走到2)和3)步 --》可讲无人能拦 (电脑选)。同时,无任何人可联系这第二海关部门 -- 验货部门--违法。

而验货部门是无事生非,他们老查不出问题,他们还应生存吗?我曾遇到一次,那是几年前,我的一批货被开柜查,非讲我的货没刷Made In China.让我刷。等到我拿到货后,发现有两个Made In China 在货包上。

被查有单证不符时的后果。In LA,有家非常大的公司 -Star City.因此问题关门,老板坐牢。前两天,世界日报登出一家华人公司闯关,被抓。不知为何仅主管顶罪坐牢,加20万美元罚款。老板无事。

另,我讲个我亲历之事,几年前,国内一省纺公司急于出货,在无配额的情况下,委托一家代理公司包清关。讲定事后,付一万美元费用。50000码的弹力贡缎,近10万美元的货交于该代理。

结果: 被抓。代理公司跑了。代理费10000美元没付。但,10万美元的货也被美海关没收。同时,该公司禁向美出货达一年。

我曾讲过,美海关有全世界最好的实验室,最棒的检验员。我认识一个,其曾在west point steve Co. 工作达 35 年的老检验主管。west point steve co. shut down us mill 后,其去了美海关工作。我想从今后,什么布大概都逃不过其法眼。

罗嗦了一大堆,一句话,民不和官斗。你可讲是1,我讲2。但决不是苹果和梨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