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刹海趣事-2

(2007-12-05 22:24:52) 下一个
什刹海趣事-2

北京男的在冰场划花样,那宁可别上什刹海,丢不起这人。我的朋友曾讲过“别看咱不会划,但也要扛跑刀。”至今我一见到他还笑话他。

在那个年代,什刹海冰场大部分人都划跑刀,那时我太小初始用我父亲的花样差点被同学笑死--女孩子。第二年,用尽一切手段,让父亲买,最后是大姐用一个月工资给我买下。真是一辈子感谢,再感谢。当然交换的条件是只能周六去划冰,不然我会看到更多的故事。

言归正撰。我在冰场看到用跑刀练花样的人多,但划的好的不多。印象中仅有一个老头(由于我小,实在分不清他多大岁数,大概仅三十出头吧)

每周六(我仅那天去),华灯初上,他便出现在什刹海冰场,此时人们刚刚聚拢,看到他上,便会让出一个圆圈。他有时穿一件志愿军的冬棉衣,扎麻绳,有时披将校呢大衣。

上冰场,他目空一切,自在地先正,反划上几圈。然后,停一停,跟着便是一曲潇洒冰上花样。更精彩的在后,一曲结束,他总会邀请围在边上最漂亮的女孩子再和他舞一曲。而结束,他立刻收刀回家。无任何废话,也无人敢拦,敢挡,无人叫份。女孩子心甘情愿,男朋友洋洋得意。而当事人却是那样的飘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什刹海趣事-1在哪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